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顯智:時力支持本土政權延續 全力慰留林昶佐


發佈時間:2019/08/0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宣布退黨,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說,會盡一切可能慰留林昶佐;2020年總統大選,時力自推總統候選人機率非常小,時力肯定總統蔡英文在捍衛主權的努力,支持本土政權延續。

邱顯智也說,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立場時力是不支持的,「我們不會支持柯文哲」。

 

時力上午舉行臨時決策委員會,林昶佐在會後宣布即刻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中正萬華立委,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邱顯智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捍衛本土政權、拒絕親中政黨,是時力創黨以來堅持的路線。5年前他參與創黨,這樣的路線始終不變,時力在2020重要任務是要讓本土政治力量極大化,至於如何因應最近變局、達成目標,具體策略作法需要擴大集思廣益。

邱顯智說,今天決策委員會做出決議,「時代力量肯定蔡總統在捍衛主權的努力,並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與改革」,時力與相近理念的友黨展開政策議題對談,唯有確立共同目標、展開合作實質可能,共同作戰意義才能彰顯;因為林昶佐在決策會議結束前就離開,他告訴林昶佐,黨決議的立場跟林昶佐的立場,沒有太大差異。
 

邱顯智表示,他跟林昶佐從5年前就一起並肩作戰、創立時代力量,「聽到這消息我非常難過」,也打電話、傳訊息給林昶佐,但沒有聯絡上,會盡一切可能來慰留林昶佐;林昶佐在立院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是優秀的立委,時力就是有林昶佐和其他立委、議員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

邱顯智說,他理解大家有非常多焦慮,2020很想贏下來,「這一戰,誠摯希望昶佐能留下來,跟我們一起打拚」。

時代力量目前共有5席立委,在立委高潞.以用違反利益迴避,昨天決議停權、建請黨代表大會除名後,恐將失去不分區立委身分;林昶佐今天宣布即刻退黨,時力僅剩3席立委。而立委洪慈庸在下午3時將發表聲明回應,洪慈庸的動向也備受關注。

特別在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上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後,洪慈庸、林昶佐相繼在臉書上發文,盼與黨內聊聊時力如何能在這次台灣關鍵的課題中,扮演團結更多的力量來推進台灣的角色;時力前黨主席、立委黃國昌則說,若時力選擇當「小綠」,他將會離開,讓時力路線之爭浮上檯面。

邱顯智說,洪慈庸並沒有告知他聲明內容,洪慈庸和他從「洪仲丘案」就開始並肩作戰,會再跟洪慈庸聯繫,進一步瞭解。他身為黨主席要把情勢穩住,時力承載很多台灣人期待,這個黨是年輕的政黨,在黨裡面難免像新興的公司,沒有穩定的制度,希望大家能齊力並進。

他也說,在2016年時力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現在還是有黨籍,在高潞除名後,「正在努力確認她(鄭秀玲)的意向」,只是鄭秀玲之前沒有繳黨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顯智#時代力量#林昶佐#退黨#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2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