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選結束決戰2020 藍綠8月啟動戰鬥模式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7:03

藍綠兩黨都已經完成初選程序,八月開始拚選戰,國民黨全代會過後,韓國瑜開始下鄉學習之旅,八月的第一站就在桃園,而韓國瑜在演說上則強調未來主打庶民經濟;民進黨則是主打政績牌和主權牌,蔡英文競選總部最快10月份就會啟動,聯合府院黨以及立院黨團形成作戰部門。

圖/TVBS

 
國民黨全代會主持人(07.28):「恭喜韓國瑜提名人,代表本黨出征。」

全代會過後,韓國瑜下鄉之旅,第一站就在桃園,除了9個公廟行程,雖然不辦大型造勢晚會但會在桃園「待好待滿」,8/3將在興仁公園和韓粉相見歡,不只如此新竹市黨部,也在規劃相關的下鄉行程,積極搶攻選票。

記者呂蓓君:「國民黨在28日的全代會上,除了正式提名韓國瑜參選,2020的總統大選之外,韓國瑜在演說當中也定調,未來將主打庶民經濟,以及六大經濟改造工程,但這次的全代會主軸是,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不過真的能夠如此嗎,像是郭台銘這次人在國外因此缺席,另外算王金平雖然有出席,但是提早離席,而侯友宜則是請假的狀態,國民黨未來要團結恐怕困難重重。」

 
蔡英文支持者:「蔡英文當選。」

在國民黨全代會當天,總統蔡英文則是走訪彰化,除了到廟裡跟媽祖報告這三年做了哪些事蹟,還特別強調主權問題。

總統蔡英文(07.28):「守護中華民國,就是守護民主自由,為什麼香港人在爭取自由民主,從來沒有聽過,國民黨還是他們的候選人,有任何支援香港的聲音,有聽過嗎?沒有。」

圖/TVBS

蔡英文除了主權牌,也不忘宣傳政績,在她任內進行年金改革,讓台灣脫離口蹄疫疫區,今年台商返鄉投資金額更是達到4千億,蔡英文用國政打選戰,全國競選總部預計最快10月開始運作。根據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說,其中像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和蔡英文競選總部2大系統為主,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一起形成作戰的5大部門。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過去這段時間施政的一個,很重要的成績單,對於民進黨核心的支持者,是有效果的。」

記者呂蓓君:「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快恐怕要等到九月上旬,才會宣布要不要參選2020的總統大選,雖然還沒有表態,但是已經動作頻頻,今年以來已經去過了,以色列、日本、美國等國家,七月份還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除了到國外出訪之外,國內也是全台走透透。」

柯組郭賴1700台北市長柯文哲(07.21):「阿北要選總統嗎,好啦好啦,好,我選給你。」
 

柯文哲到台南打書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接著又到雲林和彰化,除了必備的的拜拜,同時也會跟在地工商業界人士舉行座談,參選的意圖呼之欲出。不論藍綠民調高低,柯文哲一直都有25%的支持度,看的出來柯粉的黏著度相當高。

圖/TVBS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討厭藍綠這種路線之爭的選民,這也是他要爭取的,我們放下藍綠這種路線之爭,而專注在政府治理上面。」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光靠現在柯文哲基本的支持度,他是贏不了的,所以他需要去用他的講法研發原子彈,我讓我自己不斷地熱身,然後保持隨時可以上場的體能,可是最後會不會上場,我不急著決定,我等到期限到了再決定。」

為了避免在2020總統大選邊緣化,柯文哲說還在研製原子彈,在藍綠初選結束後,選民也會逐漸歸隊,要如何透過議題吸引選票,倒數五個月就看各陣營如何出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初選#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10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