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剉咧等」! 台北暴雨也淹水 網譏:陳其邁快勘災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23:32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面臨積淹水和登革熱的市政考驗,雖然這幾天水退的速度、水利專家予以肯定,不過能否讓市民有感,恐怕才是關鍵。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發現,韓國瑜原本支持度最高的勞工、農民和軍公教族群,最新民調顯示,選票明顯流失,軍公教挺蔡英文的比例甚至比挺韓國瑜還高。不過蔡政府年改大砍軍公教退休俸,引發不少爭議,這項民調數字解讀恐怕見仁見智。

圖/TVBS

 
22日午後3點半,台北街頭下起超強暴雨,積淹水的場景,不會只發生在高雄,全台縣市都必須提高警覺。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這個雨再下半個小時,台北一定淹水,那不是說我們柯市長不做事情,而是它已經超過它的極限了,不能再迷信下水道,不能再迷信堤防,不能再迷信抽水站了,我們要改變整個都市的這個面貌。」

今年下半年暴雨輪番轟炸,南台灣的屏東、高雄、台南,北至新竹、桃園,通通逃不過淹水惡夢,然而鎂光燈焦點全放在高雄市,災情被放大,讓市長韓國瑜有點哀怨。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行政院長到內政部長都在指責高雄,這是非常奇怪的,現在下大雨只有高雄下,屏東沒有下嗎,台南沒有下嗎?桃園沒有下嗎?都在下,為什麼指責高雄哩。」

藍綠角力檯面化,單純的清淤議題,沾上濃濃政治味,擔任高雄市政顧問的水利專家李鴻源評估,高雄治水想看到成效,至少得花2年時間,市府團隊的努力,外界不應苛責。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高雄縣的淹水,60%到70%是中央政府的職責,是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的職責,下了這麼大的雨它一定會淹水,可是它清淤有沒有效果,就看它退水的速度嘛,那顯然這個,這次的退水速度是比去年明顯的快很多。」

韓國瑜忙著勘災,捧水聞聞有沒有化學物質或油料味的小動作,被前立委林濁水嘲諷韓,寫下勘災第一創舉。

圖/TVBS

前立委林濁水:「誰去勘災會做這種事(捧水),(韓國瑜)做了10幾年的民意代表,不知道勘災在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

只要跟高雄市政有關的通通被放大檢視,是否牽動民調起伏、有待觀察。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數字顯示,假設明年大選走向藍綠對決,蔡英文支持度將以45%贏過韓國瑜的40.1%,加入柯文哲的話,韓國瑜則拿下33.5%支持度,勝過蔡英文與柯文哲,林濁水特別點出單就選民屬性分析,過去被認為深藍鐵票的軍公教,在這次民調中,竟然只有24.2%挺韓,輸給蔡英文的27.6%,更敗給柯文哲的41.5%,甚至代表庶民階層的勞工和農民選票,竟然也被蔡柯逆轉,林濁水用「不可思議」四個字形容,研判韓國瑜神話破滅。

 
前立委林濁水:「你勞工沒有認為你是我的理所當然代表,農民不認為你是我的理所當然的代表,那你還怎麼代表庶民對抗權貴呢?」

圖/TVBS

韓國瑜決戰大選,市政成績等同履歷表,現在除了登革熱、淹水爭議要克服,其他包括愛河愛情產業鏈、自經區,一時半刻都拿不出績效,剩下3、4個月,韓國瑜興利除弊的策略,又該怎麼打?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如果單純打弊案的話,我相信不是一個好方法,與其去做一些負面表列的事情,不如做正面表列,多做一些施政,路平就真的讓路好好把它鋪平,清淤就真的把它清到說下水(道)可以趕快,淹水可以馬上就退掉的話,這樣我相信對高雄市民是比較有感的。」

氣象專家預估颱風最旺盛的季節來臨,面對雨水和口水夾殺,韓國瑜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淹水#暴雨#民調#柯文哲#勘災#清淤#李鴻源#罷免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1140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