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沒簽黨內公約、韓粉憂初選不公「有人脫黨」蔡躺著選?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3:44

國民黨初選電話民調進行到第二天,每位參選人除了繼續端出政見外,也要面臨對手陣營的質疑砲火。像是郭台銘近日就因為沒有簽署黨內公約,被解讀是為脫黨參選埋下伏筆,不過韓國瑜如果輸掉初選,也早有韓粉力拱他選到底,究竟目前聲勢最強的兩大巨頭會不會走到脫黨這一步?來聽聽專家如何分析。

圖/TVBS

 
國民黨黨代表vs.市議員鍾小平(2019.4.16):「黨部能夠直接徵召啦,不要初選什麼的,(反映基層的聲音嘛)對對對。」

兩三個多月前,才積極串聯中常委,連署徵召韓國瑜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現在宣布脫黨選立委,還要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選戰。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如果藍綠對決蔡英文會贏,我一定要把蔡英文拉下來,所以我們鼓勵阿北出來選打敗蔡英文。」

 
國民黨派誰出馬選總統,民調尚未出爐,不過鍾小平坦言看壞選情,喊出下架民進黨,為脫黨賦予正當性,曾標榜自己是正藍軍的都會陣前倒戈了,也難怪外界擔心,不參加初選的王金平,和不肯簽黨內初選公約的郭台銘,一旦結果不盡人意,會不會脫黨選到底。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王金平)他脫黨有正當性,因為他沒有參選遊戲規則,可是他的成局,就攪局成局的可能性我認為就不高了,民調結束到了國民黨公布結果,之後再有人說對這個規則不滿的話,我覺得大概都不太有正當性了。」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我們都知道總統大選很多行程,是必須搭地方立委行程來一起做的,比如說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大家一起共同來造勢,他的地方行程才排得出來比如說看板,他必須要跟地方的立委一起擺,他才有可能掛得出來不然一個候選人,不可能掛到全台灣每個角落,所以以郭台銘這樣的政治素人,他來脫黨的話實務上他的組織會非常困難。」

記者會主持人:「100億的身障保險基金,不是生意是社會正義。」

郭台銘喊出成立100億身障保險基金,要突顯身障人士,多半被拒保的社會問題,黨內電話民調第二天,郭台銘按部就班推政見,至於簽不簽公約,郭董反批是假議題、輕巧帶過。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這個東西(民調)現在才第一天喔,我就照我的步驟來走才第一天,今天來講的話大數據會說明一切。」

 
外界質疑,國民黨初選公約第六條寫明,如果未獲提名,絕不違紀參選,並願意全力號召支持者,支持本黨提名同志,簽了這項初選公約、才算登記完成,朱立倫呼籲郭台銘,與其被有心人士作文章,不如趕快簽一簽、弭平爭議。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我絕對百分之百是親簽的,然後我知道韓國瑜市長也是親簽的,我覺得郭董就趕快簽一簽,免得大家有這樣的疑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19.7.3):「如果這次民調沒有辦法,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那這個黨下面的大選,包括立法委員選舉都會受到影響。」

然而簽了公約,就能斷開後續紛擾嗎,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臉書PO文呼籲,郭台銘應快簽初選協定、輸了民調就退出,韓國瑜如果落敗,就要主動成為最有力輔選人,並安撫韓粉,否則一旦有人脫黨參選,就怕蔡英文不是撿到槍、而是擁有核彈了。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過去在造勢站在韓國瑜旁邊的很多人,如果韓國瑜脫黨,因為國民黨是剛性政黨,如果幫忙站台的話就會被開除黨籍,這些人根本沒辦法幫韓國瑜站台,那韓國瑜要怎麼辦,他要怎麼組織他要動員這都是大問題。」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民進黨過去也發生過這種很些微的差距,但民進黨用的方式就是,它很快速的用黨內的整合它就解決了,等於說輸的人就承認輸了,國民黨過去就是靠一個很強大的領導者,去統合了內部兩條路線的分歧,但是現在的五位參選人,我認為基本上都沒有這個能耐。」

脫黨參選話題,反映國民黨初選激烈,也讓內部矛盾持續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總統#國民黨#2020#初選#韓國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59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