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告「非法」律師:無法阻止合法罷工權

記者 吳姝叡 陳韻涵 / 攝影 許猛捷 邱致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2 20:42

空服員工會今天上午再召開記者會,回應昨天長榮航空,兵分二路到地院和地檢署,控告工會非法罷工,以及員工按鈴申告強制罪,工會強調非常遺憾,也強調如果長榮航空,再影響工會的罷工權,不排除會對資方提起訴訟。
 
圖/TVBS

空服工會秘書長鄭雅菱:「用高額賠償金,去恐嚇我們的會員,蠻橫的這種手段,令工會感到非常的遺憾。」
 

罷工第三天,空服工會再開記者會,直嗆長榮航空,刻意曲解工會取得的罷工權。

空服工會律師陳愷閎:「在此呼籲長榮資方,不要再對我們合法取得,設置罷工糾察線的權力,做出任何侵害行為,否則我們將會提起,相關的民事及刑事告訴。」

工會也硬起來,揚言不排除也會對資方提告,因為就在工會,前一天上午10點多,到桃園市府抗議,偏袒資方後,長榮航空下午就兵分二路,對工會採取法律行動。
 

圖/TVBS

長榮航空在21日,3點半左右,委託律師到台北地院,提告空服工會提出的勞工董事訴求不屬於調解事項,於是指控工會非法罷工,並且求償金額每天3400萬元。但實在很巧,律師剛遞完狀,工會還措手不及,又上演員工告員工戲碼。

提告長榮航空員工:「可以到旁邊,到另外別的場地去,做你該做的訴求,你不要影響到其他,想要上班的同仁。」

長榮航空員工,短短半小時後,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不滿工會罷工,影響到出入,於是提出強制罪和妨礙自由。不過律師認為,訴訟恐怕無法成立。

律師陳尹章:「工會依法取得合法罷工權之後,長榮公司已經沒有任何方式,可以阻止罷工的進行,這些行為只是用來迫使一件事。」

長榮航空檯面上,用提告威嚇,手段強硬,然而私下又採取,柔性勸導,雙面夾擊。

圖/TVBS

長榮航空委託律師,到地院提告當下,資方同時也發簡訊,內容表示,參與罷工的空服員,想回來執勤,非常歡迎。
 

到晚上7點多,又傳簡訊,罷工期間,讓組員計程車搭好搭滿之外,還比照天災出勤補助,每趟250元或實支實付,每趟上限450元。不惜砸錢給補助,又動之以情,想拉攏罷工組員。勞方、資方互別苗頭,檯面上和鏡頭看不到的地方,雙方各自出招,比誰撐得久,但恐怕最後還是兩敗俱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公會#合法#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3279

0.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