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找回支持度 須力拚有感施政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09:54

4到5月間,多項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下滑,陷入困局的原因包括市政總質詢時,答詢得不夠恰當,也因此成了箭靶,還有假粉的議題也不斷擴散,初選前韓國瑜得更花心思推動市政,同時靠挺韓大會重新聚集人潮、創造聲量。

圖/TVBS

 
當季的新鮮小卷清洗過後,剪開清除內臟,再切成小塊裹上乾粉,下鍋油炸到表皮金黃酥脆,但製作過程還沒有完。

記者曾奕慈:「炸過的小卷,經過高溫殺菌的包裝之後,現在就裝在這個袋子裡面囉!而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包裝產線,它就會跟米粉,還有其他的醬料包結合在一起,最後做成具有在地特色的這個伴手禮,就是鎖管米粉,不過因為它的前置人工作業比較繁瑣一點,加上現在的漁獲量也是越來越不穩定了,所以比起拚外銷訂單,他們寧可經過精緻的加工,先做內銷。」

餐廳位在基隆八斗子,業者和海洋大學老師一起研發,2010年把當地特產加工做成伴手禮,也現場讓遊客試吃。

 
海鮮食品公司行銷管理沈佩蓉:「像餐廳料理這樣的方式,他假如要外帶的話,必須要用冷凍的方式,那有些客人就是從國外回來很想吃,那之後我們老闆就把它改成、做成這樣子即時沖泡式。」

門市人員:「3包500!基隆的十大伴手禮喔!快點喔!」

現在販售通路包括自家門市、超市、休息站、還有機場,讓國內外遊客都能品嘗到。

海鮮食品公司行銷管理沈佩蓉:「外銷的話,成本一定相對地在運送上、時間啊、效期什麼,這些都會有影響到,我們本來就是鎖定在我們國內市場,那我們講求我們真材實料。」

圖/TVBS

台灣的農漁民想要增加收入,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就拚命出國接訂單,要讓貨賣得出去,但北部的農地不夠大,農漁業產品比較難大量生產,這樣的政策恐怕不一定適合,輔導精緻加工,在地食材在地消化,也帶進觀光客,這或許是未來台灣領導人需要關注的,不過韓國瑜確實因為關心農漁產業夠接地氣,所以拉攏不少選民的心,只是多份民調顯示,4到5月間他的支持度已經明顯下滑。

政大選舉中心主任蔡佳泓:「他議會答詢的時候,好像表現沒有很好,所以讓很多人都覺得說,批評他、攻擊他是一個還不錯增加自己知名度的一個方法,畢竟高雄市很大嘛!那很多地方他也許還沒有完全掌握到啦!」

韓國瑜在市政總質詢成了箭靶,還有假粉的四處攻擊,高人氣更成了民進黨的頭號假想敵。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韓國瑜接手的是一個長期綠化的高雄市政府,我們看到綠營無所不用其極,想要打壓韓國瑜的氣勢,所以這兩方面的挑戰,是韓國瑜在他的總統選舉布局上面必須面對的。」

內憂外患成了韓國瑜棘手的問題,但這困局又該怎麼解呢?還坐在市長位子上的韓國瑜,基礎市政像是路平專案、防汛工作等,將會是選民支不支持的一大指標。

圖/TVBS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在高雄市議會質詢的一些被難倒的畫面不能常出現,這方面來講的話,他需要更花心思在高雄市政的推動。」

主持人vs.韓國瑜支持者:「韓國瑜!韓國瑜!韓國瑜!當選!當選!當選!」

 
還記得九合一大選前,韓國瑜造勢晚會的熱烈氣氛嗎?6月舉辦的兩場挺韓大會,能聚集多少人潮、能不能找回當時的聲量也很關鍵。

政大選舉中心主任蔡佳泓:「講他的理念也好,或是說他的過去的一些作法,如果說有什麼可以調整的地方也好,那也許可以增加更多所謂中間支持者的信心。」

高曝光度就像是兩面刃獲得人氣,卻也招來攻擊,怎麼繼續創造正面話題、展現個人特色,也將是韓國瑜擺脫困局纏身的解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人氣#攻擊#民調#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329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