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兼閣揆違憲」 朱推恢復內閣同意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6:25
圖/TVBS
圖/TVBS

韓國瑜拋出了讓總統兼閣揆,引發熱烈討論,朱立倫表示憲法上目前不准許,他則是傾向推崇內閣制,認為現在可以做的是恢復內閣同意權,郭台銘則表示,現在的政治人物要修改內閣制都只說不做,他上任後力拼前兩年就會改好。

上廣播節目,朱立倫笑嘻嘻感謝郭董肯定自己能當總統,但碰到這個問題。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如果郭台銘當選),(你會願意當他的行政院長嗎?),如果我下次有去參加郭子乾的節目的時候,再來談一下這樣的節目效果。」

就是不願意把自己做小,可是面對韓國瑜想把總統職權加大。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韓市長提到說總統要兼閣揆,這是憲法是不可以的,憲法是不准的。」
 

點名韓市長的說法違憲,朱立倫說以前就曾拋出,應修成內閣制的看法,與郭台銘可說是英雄有所略之同。

圖/TVBS

朱立倫:「我們為什麼讓我們的內閣閣揆變成一個小媳婦,我才主張在最小範圍之下,恢復我們原來的,內閣同意權就是閣揆同意權。」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總統有權無責,而閣揆有責無權。」

連國民黨副主席都舉雙手贊成,朱立倫還主張總統應該到立法院報告恢復國情咨文,而同一個問題來到賴清德這一邊。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韓市長想當高雄市長,又想當總統,現在又想當行政院院長,我擔心他太忙了。」

圖/TVBS

至於推崇內閣制的郭台銘,則是認為兩個人做總比一個人做更有效率,還能制衡牽制,但也忍不住狂酸。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每個人選前,大家都在講要把內閣(改革),當過總統之後,又要尊重內閣制,當選以後享受到權力的滋味,大家就把內閣制忘掉,我一定在當選後的前面前兩年,一定把內閣制的,工作權利義務設定。」

搬出政見時程,總統到底要不要兼任閣揆,還是應該改為內閣制,藍綠爭論不休也藉此拚曝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朱立倫#內閣#初選#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751

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