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除名單一波波 川普肅清國土安全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0:37

美國國土安全部兩位部門首長,接連兩天被總統炒了魷魚,外界認為這是川普整肅國土安全部人事的行動。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在邊界移民問題上,川普認為她的手段太過溫和,因此逼迫她辭職。另一位被摘了烏紗帽的是特勤局局長,上個月發生了大陸籍女子,闖入川普佛州度假俱樂部的事件,特勤人員後知後覺才將她逮捕,引來國會的安全疑慮;川普在五天後,開除了特勤局長。據傳還有更多國土安全部官員,正等著叫號離職;川普整頓國土安全部人事,主要的目的是想貫徹強硬移民政策,因為光是上個月,美墨邊界就又湧入了10萬移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度假海湖俱樂部,上個月遭一名意圖不明的大陸籍女子闖入,被特勤人員逮捕,目前正在法院受審。事件之後,川普第一時間先是誇讚了特勤局一番。

美國總統 川普:「特勤局的表現,實在是令我高興,他們從第一天開始,表現得就非常優異。」

不過後頭,他又別有用意地補上一句,感謝櫃台人員的機警。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櫃檯服務人員,表現得非常好。」

事發當天的狀況是,特勤人員並沒有攔阻大陸女子進入俱樂部;反而是櫃台人員發現不對勁加以阻止,特勤系統明顯出現漏洞,也遭到國會的質疑。事隔五天後,川普在周一炒了特勤局局長艾勒斯的魷魚,白宮在聲明中表示,艾勒斯很快就會離職,他的職務將由特勤局另一名官員暫代。白宮並未說明撤換艾勒斯的理由,但否認是因為大陸女子闖入事件。

最近川普對國土安全部,特別有意見,連續兩天炒了兩位大官,就在換掉特勤局局長前一天,川普開除了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這位女部長的去職倒是有跡可循;川普早就不滿她在邊界問題上,太過溫和,不願將移民拒於門外和遣返,因此被迫辭職。

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我想總統的目標就是確保邊界安全,我會持續支持大家,在人道和邊界安全危機上的努力,我將要換跑道,看看還能做些甚麼貢獻。」

去年川普強硬的邊界政策,把無證移民和他們的子女分離,引發美國輿論撻伐;川普最後被迫簽署行政命令,停止這項政策。但據傳川普現在有意要恢復,以嚇阻不斷湧入的移民家庭;另外他也禁止移民在美國境內,等候法院的庇護判決,要將他們送回墨西哥等候。

美國總統 川普:「海關系統已經滿了,無法再接受任何移民;無論是尋求庇護的,或是任何非法的移民,不能再接收了。我們國家也滿了,地區也滿了,企業也滿了。抱歉,沒辦法了。」

目前還有好幾位國土安全部官員,等著被叫號離職,像是本該暫代部長職務,卻被川普繞過的國土安全部副部長,以及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局長和法務局長等。外界形容,這次是白宮「系統性肅清」國土安全部人事的行動。

 
白宮人事頻頻更換,也讓美國政府也就出現了一個特殊現象,就是「代理」官員特別多,包括白宮幕僚長在內,至少有七位官員擔任代理職務。

新聞主播:「代理。他是代理的。不管他是代理,或不是代理。」

美國媒體對於「代理首長」的新常態大加諷刺,分析現象的主因,是沒人願意替川普做事,在找不到適當人選的狀況下,只能用代理頂替;不過川普倒是有另一番解讀。

美國總統 川普:「代理官員比較好更換啊!我的代理官員做得不錯。我喜歡代理官員,要換很快。我不急(選人),反正有代理的。」

川普的邊界牆還沒兌現,各項阻止移民的辦法,像是派軍隊駐守邊界,以關閉邊界恫嚇,還有祭出貿易制裁,威脅墨西哥政府,如果不能阻止移民越界和販毒,就要對墨西哥課徵25%的汽車關稅等等,通通沒見效;上個月,美墨邊界仍湧入了10萬移民。川普這次出手整頓國土安全部人事,好讓他的強硬策,能被徹底地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土安全部#特勤局#移民政策#白宮人事#川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68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