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千元房租沒了!男大生忘鎖門 賊翻牆闖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20:11

剛領7千元準備繳房租,竟被賊偷走!台北市一所大學的校外宿舍,遭賊闖空門,調閱監視影像才知道,小偷攀爬圍籬後,翻墻闖進公寓,從三樓偷到一樓,共3名男大生受害,金額達1萬5千多元,警方調查,嫌犯疑似看準大學生平常沒有鎖門習慣,這回趁著半夜,大家熟睡了大膽下手。

圖/TVBS

 
走進宿舍長廊,掛著側背包的灰衣男子,一個門、一個門逐一打開,但他不是房東更不是租客,而是竊賊闖空門,大部分確實有上鎖,仔細看,還是有人沒注意,竊賊拉開房門,小心翼翼查看內部動靜。

遭竊被害人 蕭同學:「我平常都是會鎖門,但是我那天比較累,就是比較早,可能9點、10點就睡著了,然後可能就沒鎖到門,然後他就這樣這樣闖入我房間,就拿了我桌上的錢包裡面的錢。」

回想案發那一夜,還是相當氣憤,凌晨三點多,公寓外大門明明有上鎖,調閱監視影像看見,原來竊賊攀爬圍籬後,翻牆跳進去,擔心屋主發現,還把大門反鎖。

 
圖/TVBS

記者 李潔:「嫌犯闖進宿舍偷東西,幾乎是地毯式的搜括,從三樓一路偷到一樓,不法金額高達1萬5千3百元。」

回到現場,屋外裝有鐵絲網,內部更裝滿電眼,被害學生事後清點,共3個房間受害,皮夾、抽屜,還有書桌的千元鈔全沒了。

遭竊被害人 蕭同學:「他就這樣,把它拿走了。」

圖/TVBS

翻開錢包,提領7000多元,原本是要拿來繳房租,偏偏睡著了,忘記鎖房間門,被賊盯上。

遭竊被害人 蕭同學:「共開庭了2次,然後他一次都沒到,法官還問我們『要不要降低額度,讓他賠償?』,然後我們說不要,因為我們覺得,就算降得再低,他也不會賠啊,因為他態度那麼不好。」

疑似看準大學生租房子,警覺心沒這麼高才下手,但自以為計畫周全,闖進民宅那一刻,全被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犯案手法、逃逸路線,全遭警方鎖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房租#竊賊#宿舍#大學生#翻牆#宿舍失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29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