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批韓國瑜「自我港澳化」 蔡詩萍5字點出他的罩門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1:42
韓國瑜日前會晤澳門特首崔世安。(圖/中央社)
韓國瑜日前會晤澳門特首崔世安。(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赴港澳參訪,接連會晤港澳特首,期間他一句「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引發軒然大波,雖事後韓國瑜澄清只是玩笑話,別無他意,但仍引發爭議。知名作家、台北之音兼HitFM聯播網台長蔡詩萍昨晚(24日)在臉書發表《給韓國瑜市長一封公開信》,提醒韓國瑜「抹紅不足懼,『自我港澳化』才危險」,同時也用5個字點出韓國瑜的罩門。
 
蔡詩萍昨天在臉書上發表致韓國瑜市長的公開信,內文一開始他就表示「網友說得很對,民進黨怎麼打韓國瑜都不見效,但唯一可以攻破他的,『就是他自己』!」蔡詩萍點出韓國瑜的罩門就是「過分輕飄飄」,他指出韓是否該見港澳的中聯辦官員,這點見仁見智,且多少和現實政治裡的政治立場有關,他不認為問題很大,但是,「韓國瑜『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則無論如何,是『超級失言』!」蔡詩萍強調,即便韓國瑜澄清是玩笑話,但「這種玩笑話,對一位民選的直轄市首長而言,可以隨便開嗎?!」

 
 
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認為,韓國瑜的失言在於他豈會不知道港澳特首根本就是典型的「鳥籠選舉」,若非北京欽定人選或至少是可接受的人選,根本沒有當選機會,絕大多數的港澳民眾根本無法置喙。他痛批經由普選出來的韓國瑜,「即便『不干涉他人體制』,但至少也不該『矮化』自己的普選身份,去『迎合』對方的體制?」
 
對於韓國瑜上任後全力拼經濟,蔡詩萍認為這有目共睹,但他認為韓市長總是將太複雜的事物簡化為幾句順口溜,用「輕飄飄」的風格隨意開口,事後再說是玩笑話,「我擔心,上行下效,整個市府的風格便跟著隨意起舞了!」最終,蔡詩萍提醒韓國瑜,「拚經濟的同時,千萬別忘了他親口承諾過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這是承諾,也是政治智慧的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高雄市長#港澳#特首#澳門特首#蔡詩萍#港澳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7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