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抽成高! 微風南山遭爆「店家難經營」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7:19

信義區最新百貨「微風南山」風光開幕兩個月!有平面媒體卻報導,蜜月期結束後,不少店家面臨電費、抽成太高,經營不易的問題。甚至點出不少餐廳為了增加營收,百貨內的售價都比外頭分店來得高,微風則駁斥,平面媒體的部分報導與事實有出入。

圖/TVBS

 
11點開門,尖峰餐期還沒到,百貨美食街空蕩蕩,店員還忙著備料。

微風南山風光開幕2個月,平面媒體卻指出,熱潮快速消退,加上餐廳營運成本高,像電費,一般每度3.5元,商場收6.7元,幾乎翻倍;抽成也達12-15%,比其他同業的8-12%高,讓不少店家苦哈哈。

圖/TVBS

台中知名的「四國讚岐烏龍麵」就被發現定價統一調高8元,以最基本的豆皮烏龍麵為例,台中賣 260,台北賣 268。「九州鬆餅」餐點和價格略有調整,招牌的班尼迪克蛋鬆餅,微風南山強調有「雙蛋」,就比其他分店的單蛋版貴了60元。不過餐廳強調,3月開始其他分店也跟進,目前已經沒有價差。
 

民眾:「像有些百貨公司東西都會重複,你可能走到哪都吃得到,可是他們這邊會比較,像一些獨立性的東西(獨家店)。」

民眾:「本來就是正常的,不管各個店,開在百貨公司或地段價錢會調。」

同樣餐廳在百貨公司定價比較高,不少消費者可以理解,專家則指出,百貨公司的尖峰餐期很固定,離峰時段店家也必須要營業,抽成高,很容易造成雙輸。

圖/TVBS

行銷專家唐源駿:「(微風)餐飲霸主的地位可能必須思考的一件事情是,一樣的人流進來,在中午跟晚餐的用餐時間是大排長龍,可是在其他時間裡面卻是門可羅雀,這個部分會導致所有品牌進駐的時候都搶不到一杯羹。」

對此,微風則簡單回應,部分報導與事實有出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信義區#微風南山#電費#抽成太高#經營不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