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數占卜】莫忘初衷!為什麼對生活失去了熱情?

作者 陳豪兒
發佈時間:2019/02/19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0:03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熱情能夠促使我們去追尋自己想要的人生,但熱情的熱度不會維持在一定的熱度,我們很可能會因為他人澆冷水、體制的封閉或迷失目標等原因而讓熱情熄滅。你的生活已經失去熱情了嗎?每天都過得懶洋洋的、沒有動力做些什麼嗎?現在就從A-D選一組有感覺的數字,檢視你失去熱情的原因!

 
A.    【失去熱情的原因:抗拒批評、只求掌聲】
你期盼自己是個有影響力的人,會努力透過各種方式如:打扮外在、社交表現、文字或是藝術天覆,建構出能被看見的舞台。因此你的熱情會隨著大家的呼聲越高燒得越旺,相對地,如果身邊充斥的都是批評與否定、壓力與責備,你的熱情很快就熄滅了,很快地你就會放棄目標,尋找下一個能夠被看見的舞台。最後你會發現自己做的一切只為博得他人喜愛或認同,反而讓自己內心糾結又厭世。

雖然大家常常說「莫忘初衷」,但你需要再更加清楚自己的初衷究竟是什麼?這份初衷對你又有什麼樣的意義?才不會輕易去討好他人、被批評給影響。當你的熱情取決於他人的回應,你就越容易被他人的否定給擊垮。你需要再更有耐心地追尋自己的目標,當你選擇「做自己」,就不能再期待被認同了。內心越是堅定才能夠分辨哪些批評是有利於你、哪些只是酸民路過。想要重拾熱情,先成為能認同自己的人吧!

B.    【失去熱情的原因:日復一日、自覺被體制限制】
 
渴望生命精采豐富、不斷成長的你,如果待在一成不變的環境體制、做事處處受限的職場,是讓你熱情消逝的主因!每天都像機器人,做一樣的事、說一樣的話、出自本能地工作,只會讓你覺得人生越趨乏味鬱悶。如果鬱悶太久,你就會擠出時間,透過感官享樂讓自己大肆宣洩。最後,反覆地做一樣的事、享樂宣洩、再反覆地做一樣的事、享樂宣洩,這樣循環的生活也成了一種「日復一日」了,不是嗎?

你需要將創造力投入在日常生活!畢竟,生命的豐富不在於我們經歷多少,而是我們願意投入多少!所以日復一日本身並不是問題,「選擇用什麼態度面對日復一日的生活」才是你要問自己的問題!無論是投入運動、嚐試不同型態的旅遊、學習不同的事物、廣結不同領域的人脈等,都能讓你重拾對生命與工作的熱情!記得我們無法改變一成不變的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應對環境的態度!

C.    【失去熱情的原因:責任過重、管太多】
你想做的很多,野心也很大,過去為了證明自己可以、不想讓人看扁,所以承擔了許多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因為你什麼都願意學、願意做,最後大家都會需要你,這樣的被需要感長久下來變成消耗你熱情的主要原因,當你的人生已經不只是為自己而活、同時也扛著許多人的責任時,也看不清楚前方的道路了。

大家把許多人生大小事都丟給你處理,你花太多時間與力氣在處理外務,讓你越來越疲憊,但事實上也是因為你想證明自己,無論是證明自己無所不能、或證明自己能被需要。有時當身邊的人有自己處理問題的態度與方式,你也容易看不順眼、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導正」他們。要重拾熱情的第一步,你必須要學會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方式,把對方的責任還給對方,就算會破壞關係你也只能自己負責任。如此一來,你才會看得更清楚自己的道路,把熱情與精力回饋在自己身上吧!

D.    【失去熱情的原因:生活沒有壓力、過太爽】
能讓你充滿熱情去行動的主要因素,是因為你沒有錢、對錢感到焦慮!經濟生活越是吃緊,你對生命反而是最有熱情的!若是待在一個安逸的環境、薪水剛好、還有一點閒錢可以花費,你也就越發懶惰、越來越失去動力了。回想自己人生最有動力、充滿熱情那一段時光,是因為你物質生活沒這麼好、身邊的人也都很努力追求更好的生活,那一種「大家一起努力、良性競爭」的環境能助燃你的熱情。

總之,你失去熱情的原因就是「過太爽」,因此你需要給自己壓力與目標!無論是創業、或是把自己丟在一個不穩定的環境,透過競爭的方式讓你獲得成長!你也必須意識到「錢不夠用」的危機感,否則你一有錢,熱情就沒有了。你的人生是需要勞碌的,但你甘之如飴,因為那會讓你有成就感。倘若你熱情退卻了、生活停滯不前了,就要開始反省看看,自己是不是過太爽了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靈數占卜#熱情#壓力#批評#迷失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豪兒

鑽研生命靈數與塔羅牌。藉由牌卡、圖像與數字帶來的訊息,幫助大家更能深入自己的內在、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並透過平實的文字提供人們療癒與方向。現任塔羅事典職占師、文大推廣教育部 生命靈數授課講師。部落格《豪兒。句場》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7

0.7540

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