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數占卜】溝通不良?你的「跳針」指數有多高?

作者 陳豪兒
發佈時間:2019/05/07 10:21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跳針」通常都是指溝通上的答非所問、重覆在講同一件事,或是總講些不著邊際的話。身為接收方,我們很容易發現他人「跳針」的狀況,但會不會你自己也會有這樣的時候呢?現在就從A-D選一組最有感覺的數字,揭開你的「跳針」指數有多高吧!
 

A.【跳針指數:95%】
注意!只要你想「逃避問題」時,就會出現跳針的狀況喔!明明對方要跟你討論細節,但因為你還沒有準備好又怕自己看起來很無知,就一再回答大方向、或繞來繞去扯到其他話題上,讓他人很明顯感覺你在答非所問或根本不想回答!有時你也會對自己說出來的話、或做的決定不是很肯定,也會展現出「一下可以、一下又不行」的反覆態度,讓身邊的人抓狂心想你到底要怎樣?你需要學習以更實際的態度面對生活、累積務實經驗與知識來取代空想,否則你自以為的天真在他人眼中常常是在跳針喔!
 

B.【跳針指數:75%】
 
你會跳針的情況是在「想要贏過對方」的時候!有時候對方提出的問題、討論的話題不是你的強項,或你覺得對方在意的問題根本不重要,你要對方把焦點放回到你身上,就會開始重覆強調你的論點!有時對方已經想轉換話題了、不想再討論了,到最後變成是你不願意放過對方,「跳針」到要他們認同、附和你為止。這樣的溝通方式時常給人強勢又沒彈性的無形壓力!很多時候大家只是想簡單聊天、分享不同的看法,並沒有要去爭誰比較「正確」!所以,你就不能好好聊天就好嗎?
 

C.【跳針指數:50%】
當你在「憑感覺說話」的時候就會出現跳針的狀況喔!通常你的跳針情況都是連帶著情緒,例如被激怒、被針對、被辜負或被誤會,你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完整詮釋你的感受,就會出現表達跳針的狀況:說些不著邊際的話、胡亂抱怨、翻一些無關的舊帳,讓人不知道你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甚至因此對你的誤會與衝突更深!但你可能只是想表達覺得受傷、覺得不舒服罷了!有時候你只需要說:「我需要先沉澱一下」學著不要太急著把感受一股腦兒丟出來,第一時間往往講越多錯越多、麻煩也會越多啦!
 

D.【跳針指數:25%】
你的跳針只會發生在「自己的腦袋瓜裡」,或是很親近的朋友才會知道,你真的想太多、想太細,思緒打結才會造成跳針的狀況!每每遇到一個問題、要做一個決定,你總會全方位的思考過,從不同的觀點切入、透過反覆的自我辯證得到最佳答案,因此你很需要透過書籍、網路、他人的意見獲取更廣更細膩的思維。卻導致你想法太多、理性與感性常常在打架,讓你容易把許多小問題放大檢視。你的跳針雖然不外顯,卻也讓你過得好累!學習果斷一點、允許自己失控,鑽牛角尖到最後反而失去的更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陳豪兒#跳針#溝通#生命靈數#運勢#占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豪兒

鑽研生命靈數與塔羅牌。藉由牌卡、圖像與數字帶來的訊息,幫助大家更能深入自己的內在、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並透過平實的文字提供人們療癒與方向。現任塔羅事典職占師、文大推廣教育部 生命靈數授課講師。部落格《豪兒。句場》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0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