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房市建商看好! 推案量上看1.22兆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3:11

迎接新的一年,房市也有新變化,尤其北台灣掀起的「豪宅推案潮」,建商跟房仲都很有感,市調機構調查,2018年北台灣的預售屋和新成屋案量,創下史上第3高,達到新台幣1.11兆元,甚至樂觀評估,今年推案量,可望衝上1.22兆,但豪宅的價位,對於多數人來說,仍高不可攀,豪宅推案就算爆大量,似乎很難成為一般購屋族,置產的考量。

圖/TVBS

 
屋內裝潢,加緊趕工,年前裝修旺季,新建案拚進度,師傅們忙到連吃便當的時間都沒有,因為等著看房子的客戶不少,另一處新成屋...。

房仲吳礎辰vs.民眾:「這個區塊,來,我們請坐這裡。」

30坪的小套房,位於長安東路鬧區,兩房兩廳兩衛,交通便利,開價三千四百多萬,這樣的價位,已經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小豪宅。

 
圖/TVBS

台商陳小姐:「預算大概四千多萬左右,那選這個案場是因為,主要它是挑高三米六,一進來就沒有壓迫的感覺,然後戶數少,我覺得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地方。」

房仲吳礎辰:「海歸派的,中美貿易戰影響的這些客層,尤其像現在看到比較多,大陸的台商,他們回到台灣還是希望說,回到台灣定居,那在台灣定居的話,會希望買一個比較,交通便利而且屋齡新,甚至說沒有裝潢過。」

台北市蛋黃區,吹起豪宅推案潮,市調機構統計,2018年北台灣地區,新建案的推案量高達1.11兆元創下史上第三大量,相較2017年,年增約37%,今年推案量更上看1.22兆,而這樣的評估,跟國內大選有關。

房市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建商不願意賭2020,寧願去賭2019,他們認為2019受到選舉干擾的因素比較低,2019剛好在九合一大選跟2020總統大選之間,它所受到選舉干擾的因素是最小的,房子比較有機會賣得動,價格也可能賣得比較好,所以建商的推案信心,才會大幅度的增加,所以目前看來,今年從農曆年後,到年中,甚至可能到928,都出現一波非常大的推案潮。」

圖/TVBS

記者黃琲茹:「除了國內政經局勢影響房市,中美貿易戰帶動台商資金回流,同樣讓豪宅買氣升溫,我們從實價登錄的資訊來看,2018年台北市,總價超過8000萬元以上的豪宅交易件數,前三季是達到159件,換算平均每兩天,就能賣出一間。」

調查發現,從推案金額來看,2018北台灣「推案王」就在大安區,以652.7億元奪冠,排名第二的新店,推案量也有近600億元,而推案戶數最多的前三名是桃園市的行政區,中壢、龜山與桃園,三區加起來,可售戶數高達1.24萬戶,占桃園市總可售戶數2.1萬戶一半以上,但這股豪宅熱潮,真的有這麼樂觀嗎?

 
圖/TVBS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他必須要推案,所以廣告打得很大,那對象就只有對那些,所謂真的買得起的人,因為過去的豪宅,是有很多的投資客在這裡面,所以釋放的市場上來講,相對也是多的,所以某個程度來講,那個產品還是風險高的,那負擔力所得,大家都不漲嘛,所得都沒有漲那負擔力顯然是有落差的,還多的餘屋他都賣不掉的情況下,只是他硬撐在那裡所造成的結果,所以投資的有限,自住的換屋的很有限,那當然市場上量沒有出來。」

買得起豪宅的,終究是金字塔頂端的少數,對於一般人來說,房價高不可攀的現實,還是沒有解決,豪宅推案熱,對於多數購屋族來說,似乎很難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房市#房地產#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97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