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書談「九月政爭」 王金平:究竟為何而爭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7:09

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表新書,吐露不少心聲,包括黑金、李登輝餘孽等,這些過去外界貼在他身上的標籤,還談到當年和前總統馬英九的「九月政爭」,以及黨主席競選,王金平說,直到現在他都不明白,這一場憑空出現的政爭,究竟為何而爭,又爭到什麼。書中幾次提到馬王對壘,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只回應,自己沒看到書。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沒有爭什麼,那你覺得我爭什麼呢。」

有意角逐2020的王金平,透過新書談政治理念,還有當年和前總統馬英九的九月政爭。

圖/TVBS

當時王金平到馬來西亞,參加二女兒的婚禮,人不在台灣,大家都很關心,但他面對著碧海藍天,心情非常舒坦面對天外飛來的指控,讓他非常意外,到現在都不明白,究竟是為何而爭,又爭到了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馬王政爭他說不懂爭到了什麼,我就沒有看到書。」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馬英九今天有說,針對這件事他說,當時候爭是因為,立委關說司法,他今天早上說的,我們尊重他的講法就好,因為我再講下去,你們一定會大作文章的。」

另一場馬王對壘,則是2005年,國民黨主席選舉,馬英九宣布參選,並說連主席已經決定不參選。等到連戰回國後,私下找王金平談,說事到如今,已經無意參選,希望王金平挺身而出。

但當時媒體出現,大量「台灣黑金總代表」和「李登輝餘孽」來攻擊他說他是「藍皮綠骨」,自己曾因此當眾動怒,說「什麼藍皮綠骨,我分明是藍皮台骨」雖然承受輿論,但2004年總統大選,當時爭取連任的前總統陳水扁,曾經請王金平不要接下國民黨輔選工作,王金平在書中強調,他為黨盡責是一生從政原則,不容質疑,而黑金和藍皮綠骨,也是最想撕掉的標籤,檯面上沒能說出口的,在書裡為自己平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李登輝#發表#馬英九#政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71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