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稅+補貼」皆嘸! 月薪「低空過3萬」轟不公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0:21

總統蔡英文表示因為稅收超出預期,因此要針對經濟弱勢發放一次性補助,預算多達四百億元,包含月薪三萬元以下的小資族在內,有三百萬人可以受惠,一人可拿一萬元補助,雖然政策尚未定案,但已經引發外界反彈,認為一次性補助非良性循環,有政治考量。

圖/TVBS

 
記者楊雅琳:「總統蔡英文日前發布新年談話,說是針對經濟弱勢族群,及月薪三萬元以下民眾,要發放一次性補助,而且總經費高達四百億,引發外界質疑。」

這項臨時拋出的新政策,蔡英文表示 ,可能採用現金發放方式,大約300萬人受惠,平均每人可拿到1萬多元,但先前實施減稅紅包 ,月薪未達三萬 ,今年開始不用繳稅,等於免稅又拿紅包引起反彈。

圖/TVBS

小資族民眾:「我的薪水是比三萬多一點點,如果這一項政策真的是成立的話,反而是我沒有受惠到,可能我反而我繳的稅,可能還要再分給,三萬塊以下薪水的人,這樣我覺得我心裡可能,會有點不平衡。」
 

金融業徐先生:「讓低薪的人,有工作機會會好一點,至少他可以養活自己,家庭收入會比較穩定一點。」

小資族民眾:「一次性補助跟整個工作環境,其實沒有正面的影響。」

圖/TVBS

蔡英文說因為經濟成長,稅額有多所以發放紅利,但網路上也罵聲一片,就有單親媽媽說,自己扶養2個孩子,只能租房,每天超時賺錢,去年繳稅7萬多,,結果自己的稅卻要去補助3萬以下低薪族,很不公平,也有單身族說自己繳稅快五萬,認為應該把稅還給納稅人或降稅,直言應該要把辛苦錢還來。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召集人林祖嘉:「唯一能夠讓人想到就是明年要選舉了,那你這樣子發了,低收入戶或者低薪的人很高興,可是你知道這只有一次而已,我們覺得這種作法,不是一個制度性的作法。」

專家說,去年底中央政府債務呈現赤字,高達5兆3421億元,國人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7萬元,若再加計潛藏的債務,估超過16兆元,現在似乎趁選前發一次性糖果,恐怕只會造成更大的財務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稅金#繳稅#赤字#選前#補助#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40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