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包又空了?開銷大 全台有343萬透支族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1:20

年底了,很多人都會想觀望找個好工作,不過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中產階級跟高薪族薪資落差真的好大,來到2.32倍。另外人力銀行也統計,發現全台有343萬人經常透支,每個月錢都不夠用,只好轉行進修或是兼職,來填補薪水空缺。

圖/TVBS

 
員工小庭:「可以幫忙餵飼料。」

跟小狗玩得好開心,他是小庭,政府約聘員工,一個月23K實在不夠用。不過還好他愛毛小孩,也懂得照顧,兼職狗保母,讓他一個多賺1萬塊,否則真的會透支。

圖/TVBS

員工小庭:「每個月都是透支啊,(錢都花在什麼地方),就是交通費,還有吃的。」
 

講起模型作品眼神就是不一樣,他是成真老師,過去在百貨公司當美工,起薪2萬4,還好把興趣轉正職,創業模型代工,工作室月入百萬,不然手頭真的好緊。

成真老師:「(創業前)沒有特別去算,但是因為有小孩了,就會覺得,自己餓沒關係,不能讓小孩餓啊。」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每個月透支的人還不少,常透支、沒記帳的人,就佔了超過2成五,偶爾透支有記帳的人,也有2成左右,算下來經常透支族就有343萬人。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學貸出社會開始償還,生活上又遇到可能要租房子啊,離鄉工作又有外食費,甚至還有一些娛樂開銷情況,加上長期沒加薪,導致薪水有透支的狀況。」

主計總處也公布「106年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結果」,發現年薪平均60萬元,跟年薪中位數47萬元,差了13萬,是101年調查以來的新高點,高薪族的年薪甚至是中產階級的2.32倍,薪資M型化,陷落更深,中產階級力拼翻身,得多用一點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約聘#兼職#中產階級#高薪族#透支#進修#轉行#薪資M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05

0.3630

0.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