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總統不能為經濟利益 不照顧台灣尊嚴


發佈時間:2018/12/1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4: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以麵包師傅吳寶春事件,質詢兩岸政策是否要做改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蔡總統釋出很多善意,若中國大陸仍有一定要求,總統不能為了尋求經濟利益,完全沒有照顧到台灣尊嚴。

吳寶春麵包店近日將在中國上海開幕,被中國網友打為「台獨麵包」。吳寶春隨後聲明,「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陳菊今天首度以總統府秘書長身分,赴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總統府108年度預算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疑,吳寶春是在不得已的狀況下,被迫表態,卻看不到政府為吳寶春說話;蔡總統未來的任期內,兩岸關係是否要做什麼改變。

陳菊認為,兩岸的關係「是雙方的,也不是一方主觀的願望」,蔡總統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釋出很多善意,如果中國大陸依然有一定的要求,總統也不能夠犧牲台灣的主權,為了尋求經濟的利益,完全沒有照顧到台灣的尊嚴。

陳菊說,她同意兩岸關係應該互相理解,有更多交流、更多的對話,異中求同,正向發展;不論過去在高雄市政府或是現在,她的態度都是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兩岸#陳菊#菜英文#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868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