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轟「助日代表」 謝長廷不滿說法曲解:中文看不懂嗎?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12:15
圖/TVBS
圖/TVBS

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外相表態台灣因此會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駐日代表謝長廷憂心台日友誼被破壞,將持續與日方溝通,要國人別再出言刺激日本,卻被網友砲轟「助日代表」,讓謝長廷發文反擊「是中文看不懂嗎?還是霸凌我習慣了?」
 
謝長廷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日本東北食品禁止進口的公民投票通過之後,日本社會不免有失望和反彈的聲音,但台灣少數政治人物還在散布日本不敢向WTO控訴,或控訴反而自己會進退維谷等言論」,他表示日前向媒體說,這時候需要耐性的溝通與説明,而不要再講這種刺激日本的話,想不到又有人轟他捧日或媚日。

 
 
「是中文看不懂嗎?還是霸凌我習慣了?」謝長廷解釋,從語法來說,就像我們勸家人不要對一個憤怒或傷心的人講刺激的話一樣,目的當然是為了保護家人,避免吃眼前虧,怎麼會是討好那個憤怒的人呢?同理,「我的話當然是在保護台灣」,因為互相刺激必然造成惡性循環,擴大台日矛盾。

圖/翻攝自 臉書

謝長廷提到,反觀中國方面,最近不斷拉攏日本,並開放日本東北食品進口,對比之下,台灣必然逐漸孤立,台灣跟日本關係惡化、台灣無法加入CPTPP或在WTO遭控訴,其後果都是傷害台灣而由全民承擔。
 
 
謝長廷強調,「我是駐日代表,領取台灣的薪水,關係到台灣利益的事當然必須講出來,這怎麼捧日或媚日?也許破壞了中國『拉日孤台』的謀略,才會一直被修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謝長廷#助日代表#反核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140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