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雙子星開發案 柯P連任後的挑戰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00:03

根據媒體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獲選全台信任度最高的政治人物,其次是韓國瑜,雖然這次以3千多票險勝,連任台北市長。不過接下來沒有蜜月期,必須加快腳步動起來,像是延宕已久的大巨蛋工程、雙子星開發案,以及都更等議題,都將是他未來期將面對的挑戰。

圖/TVBS

 
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員警:「長春路派出所員警,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電話一響馬上接起電話,這裡是台北市長春路派出所,像這樣的報案電話,透過1999還有110網路等,平均1個月就超過1500件。

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陳明宗:「必要時通報正副所長到場來做處理,因為有可能引申為變成敏感案件。」

 
指導同仁作業的所長,管理36位同仁,平常負責的業務十分繁重,雖然有副所長可以分擔,但仍然不夠。台北市警察局聽見基層的聲音,為了減輕派出所所長與副所長工作壓力,同時因應轄區較為繁雜的工作量,要增設「第二副所長」。

圖/TVBS

台北市警察局股長孟繁勳:「我們預計在明年的1月1日開始執行,當然從1月1號日,我們是預定從1月1日到6月30日,成為一個階段,之後我們會做一個檢討。」

另外有9個派出所,30人以上未滿40人,但因為轄區業務繁重業加入計畫,共31個派出所。

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陳明宗:「可以減輕正副所長們,在平常內部管理勤務督導,以及為民服務各項案件的協助及了解。」

過去所長、副所長必須互相輪值留守,未來第二副所長上路,可以減輕不少負擔。

記者呂蓓君:「柯文哲市長順利連任之後沒有蜜月期,因此積極推出新政。而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全台最受到信任度的政治人物有誰,第1名就是柯文哲信任度高達63%,第2名則是在全台刮起韓流旋風的韓國瑜,信任度也有52.1%,蔡英文總統她的信任度只有24.7%敬陪末座。雖然柯文哲順利連任,但他未來的挑戰還不少,首先必須要解決的恐怕就是,已經延宕4年的大巨蛋爭議。」

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過去4年最大爭議就是官跟商,共同合作的這樣子的平台,或者是這樣子的熱度降的非常非常的低,對一個首都城市來講殺傷力非常的大。」
 

大巨蛋進入都審修正階段,沒有前朝當擋箭牌,再不解決就會成為柯文哲任內的爛攤子也傳出市府與遠雄雙方都釋出善意,希望快點修正完畢,還給市民一個安全的大巨蛋。

圖/TVBS

記者呂蓓君:「柯文哲市長的第2大挑戰,恐怕就是有世紀標案之稱的雙子星開發案,它的開發金額相當的高上看700億元,目前已經流標了5次,因此在12月14日的時候,將會召開規格審議會議,2組投標人包括了藍天集團以及南海控股,都將首度對決。」

預計在C1、D1興建分別是56層、76層兩棟大樓,是台灣繼台北101以來,最大的民間開發案,肩負翻轉東西區軸線的使命,開發過程卻很曲折。

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對商人來講第1個不景氣,第2個投資的狀態不明朗,第3個國家或者是政府的角色態度,不明確的狀態之下他寧可緩下來,通常第3標、 第4標,大概就會找到一個平衡點,到了第5次流標大概是比較少見。」

 
除了大型的開發案,還有公宅、都更等議題,公宅本來規畫4年2萬戶、8年5萬戶的目標,現在下修到4年可完工和開工的總戶數共1.2萬戶,在沒有蜜月期緩衝之下,連任之後的柯文哲,挑戰變得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發案#柯文哲#連任#雙子星#大巨蛋#新政#韓國瑜#蔡英文#中山分局#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53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