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力使力! 盧秀燕:謝謝總統再給山手線預算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6:26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拋出暫緩山手線「上環彩虹線」的計劃,讓綠營支持群眾不滿,總統蔡英文也呼籲,希望她能多多考慮,對此盧秀燕借力使力,強調如果中央願意核定預算,當然會在台中市同時蓋捷運和山手線,對此立委洪慈庸批評盧秀燕不懂鐵道計畫,她說山手線的建設經費是「中央主責出錢」,但翻開交通局當初報給市議會的企劃書,台中市要負擔的經費,遠比中央補助的還要多!

圖/TVBS

 
中山手線、大甲到后里這一段,「上環彩虹線」蓋或不蓋,新科市長盧秀燕,幾天前說要暫緩,這讓總統蔡英文都因此因為喊話,希望她能再多多考慮!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太好了!太好了!我本來是擔心說,那如果是一樣的預算,我們又要做捷運,又要做山手線怎麼辦呢?那如果總統有正面的回應,在我們保障我們的捷運預算的情況之下,又要給我們山手線1000億的話,那當然兩全其美囉!」

圖/TVBS

盧秀燕借力使力,再隔空向總統要建設經費,因為依現在台中市府預算,根本做不了「山手線的上環彩虹線」,立委洪慈庸因此臉書PO文抨擊,說山手線建設經費絕對是中央要主責出錢,沒有排擠到捷運預算的問題,還點名開罵盧秀燕當立委20多年了,如果還對中央鐵道建設不清楚,那真的是萬萬不該。
 

但洪慈庸臉書的這翻說法,卻和交通局長王義川在市議會上做的簡報完全不同!交通局在山手線簡報中寫得很清楚,耗資近千億元的山手線,經費負擔除了未來營運後自償性經費137.1億元,將跟中央要到的補助是391.9億元,台中市得自己負擔403億元,雖然沒有明白詳列彩虹線、中央和地方的負擔比例,但光看總額中地方負擔的金額,就是比中央給的還要多!而盧秀燕這句話再扳回一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路線到現在都還沒核定嘛!那預算也都還沒核定。」

圖/TVBS

原來她翻開,去年行政院核定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核定本,就在第32頁,上頭寫著「山手線的第一階段(大甲到追分、大慶到烏日)經費已經核定,但第二階段彩虹線系統型式還在選擇評估,行政院前瞻計畫核定本中都沒譜的彩虹線,連路線都還沒確定,這經費中央當然還沒有說要撥款。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所以如果說總統有這樣的善意,那我們要謝謝總統。」

山手線這一局,蓋或不蓋,這球再拋給中央,現在換等蔡英文總統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盧秀燕#山手線#預算#鐵道#捷運#建設#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66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