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400億綠營建設支票! 藍「完全執政」兌現嗎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0:31

24日後台灣8個縣市綠地變藍天,當中甚至高雄、彰化、宜蘭變藍營完全執政,讓大家好奇,本來綠營選前半年內,總統蔡英文和賴揆,到底開了哪些地方的建設支票,動輒百億預算在首長換人當後,哪些支票受影響。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選前綠營拚選舉,在各地開了7400億的(地方建設)支票,但彰化、宜蘭、高雄都被藍營翻轉,原本蔡英文跟賴揆的政策會有影響嗎?」

東部吵了10年,宜蘭鐵路高架議題,總統蔡英文八度到宜蘭助選陳歐珀,說陳歐珀當選在她總統任內,高架計畫必定啟動再調解300億預算,讓林姿妙就曾砲轟蔡英文,到底是誰的總統。南部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要455億,捷運、路網、橋頭科學園區,加上高雄港國際化,這些綠營開的支票要3千多億預算,現在恐怕8個縣市中藍天變綠地後,兩大黨初步有建設共識的剩彰化。

圖/TVBS

汙水下水道已經建設中,同為鐵路高架議題,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競選時也在議會質詢過,為何鐵路讓鄉親等20年,現在完全執政,就差推動。 
 

立法委員林麗蟬:「其實我們是尊重,王惠美現在算縣長當選人了啦,我們在中央立法委員都會協助地方需求,我個人覺得如果是人民需求,應該不要分藍綠啦。」 

圖/TVBS

若真不分藍綠,比起各地計畫遙遙無期,彰化鐵路高架最快111年動工,再延伸和台中捷運共構,藍營翻轉8縣市,勝選後要站穩,恐怕連對手的支票,當選後這些肉給不給都牽涉20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藍天#兌現#賴揆#蔡英文#支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99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