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合一大選」牽動藍綠「黨主席」寶座 皆有輸不得壓力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23:31

九合一大選!各個政黨競爭相當激烈,尤其是藍綠兩黨彼此都有輸不起的壓力,尤其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為失言風波,雖然誠意道歉,黨內也傳出不少雜音,而對於總統蔡英文執政兩年,這次選戰成敗,勢必將會影響黨主席寶座!

圖/TVBS

 
記者蔣志偉:「2018年地方首長選舉,對藍綠兩黨來說是一場期中考,而事實上這一次選舉結果,也會牽動著藍綠兩黨黨主席,在未來2020年總統大選的佈局。 」

比聲勢也比人氣,韓流旋風真的讓全台各縣市遍地開花,只是原本就在一切都看好的情況下 。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018.11.17):「我今天心裡是有點難過,今天幫我來助選的,我們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也講了一些話,讓我聽了以後,我覺得非常地不適當,我不喜歡任何選舉的過程,用隱藏性的甚至人身攻擊,我不要這不是我要追求的。 」

 
就因為這段失言風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個 (台下呵呵) ,『肥滋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 
  
失言風波,雖然沒點名是誰,引發輿論強烈撻伐!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18/11/18):「一鞠躬,向陳菊女士或覺得有被傷害的,或是我講失言的,我都要表示我的道歉。」

圖/TVBS

儘管吳敦義火速道歉,但不管藍營這次選戰結果如何,還能保住黨主席嗎?

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 :「如果選不好的話,那吳敦義要不要負責呢,當然要負責,這個吳敦義的這些失言風波,如果說選情緊繃到最後的時候,只差那麼一點點,而差很些微的票 ,敗訴的話,一般人會把這樣的一個責任,歸在這個國民黨黨中央,很明顯我們就會看到國民黨黨中央,那換言之吳敦義勢必要,背起政治責任來。 」

政大教授暨時事評論家孫振義:「吳敦義主席如果可以在選前,就立馬宣布辭職,無論是為失言風波負責,或者是他要表示,國民黨改革的決心,那這個都會是一個好的表現,反而是他這個辭職 壯士斷腕,如果改天他回來再選黨主席又選上,等於他在國民黨領導的正規性,或者是公信力 會被再次確認。」
 

學者認為,國民黨如果沒辦法,在這次選戰攻城掠地,取得兩都以上翻轉勝利,勢必得有人為此負責,而若能翻轉也有部分人士,會將勝利認為是國民黨新生代或是討厭民進黨的功勞。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主任 蔡佳泓:「整體那個國民黨選舉的表現,當然如果說,他能夠贏得,像高雄這麼大的直轄市的話,當然對他 黨主席是有加分啦。」

反觀如果民進黨能過關斬將,攻下台北市與新北市,蔡英文黨主席位置就不會被撼動,若高雄市、台中市,被藍營翻盤。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蔡英文將會承受巨大的壓力,所以我個人認為,蔡英文辭掉黨主席,如果選情不利的話,蔡英文辭掉黨主席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的大,她(蔡英文)有不能輸的壓力,但是她(蔡英文)卻有著很難贏的困境。 」

 
政大教授暨時事評論家 孫振義:「蔡英文追求連任而言,她最大的考題是,能不能確保她(蔡英文)連任的角色,所以倘若這次民進黨大敗,那所有的 可以跟她競爭的人,都被綁上所謂的輔選戰車了,所以如果這次是小敗或大敗,那對於這個民進黨而言,它即便換了一個黨主席,它也沒辦法去改變,2020總統候選人是蔡英文這件事實。 」

這場選舉攸關總統蔡英文,2020能否順利連任的期中考,高雄意外吹起韓流,讓蔡英文確實面臨極大的壓力,觀乎民進黨執政兩年檢驗與國民黨能否將綠地變藍天。更攸關藍綠兩位黨主席,能否在這次選舉獲得勝利,進而保住黨主席之位。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選舉#蔡英文#韓流#藍綠#吳敦義#攔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1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