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對決「棄柯保姚」? 年輕選票成柯文哲保命符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23:31

台北市是這次選情最膠著的縣市之一,因為一開始柯文哲原本對選情有把握,直到韓國瑜現象崛起、網路聲量被超越後,激勵藍營支持者歸隊,柯文哲開始意識到選情不妙。加上民進黨為了鞏固市議員選情,最後傾全黨之力挺姚文智、防堵棄保,等於是讓柯文哲腹背受敵。專家觀察,柯文哲唯一的保命符,就是年輕選票,如果能衝高投票率,柯文哲還是有勝算。

圖/TVBS

 
聲音來源:助選員:「凍蒜。」

把握最後一天,旋風式掃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瞄準藍營票倉內湖、南港、信義、松山區努力拜票,晚間凱道勝選之夜,則與台北市前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合體,主攻現任市長柯文哲。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公宅完全跳票,我們的這個內湖還在塞車,那我們的大巨蛋還在擺爛,甚至我們可以看到,全台北劃定為都市更新區的,執行率不到1%。」

 
丁守中突顯柯文哲任內,幾乎毫無政績,民進黨則忙著消毒,怕「棄姚保柯」耳語持續發酵。

TVBS記者戴元利:「姚文智從今天早上一開始,拜票行程不間斷,晚上造勢晚會還有總統蔡英文壓軸助陣,現在綠營的盤算是,只要台北市打成藍綠對決,把柯文哲邊緣化,棄保就沒有操作空間。」

助選員:「我們氣勢如虹我們即將勝利。」

呼籲綠營選民,能多拉幾票是幾票,雖然對手柯文哲心腹蔡壁如,傳出在LINE群組操作棄保,團隊也爆出盜圖爭議,但姚文智依舊信心滿滿。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我們現在進入 我認為叫做游錫時刻,我們可以贏,但是大家如果在最後的關頭失去信心 ,那就會有些微的差距 發生遺憾。」

資深媒體人蘭萱:「(蔡英文)以前不見得想要去打統獨,不見得要去打藍綠對決,尤其藍綠對決在台北市不見得好,因為他們一直很怕得罪柯粉,那所以一緊繃、藍綠對決、統獨對決之後,那當然所謂的棄保效應在台北市,它就成為了不是棄姚保柯,很可能是棄柯保姚了。」

專家分析,民進黨力拱姚文智,催促支持者回籠並非沒勝算,回顧2014年柯文哲打選戰,12個行政區大獲全勝,以85萬得票數大贏連勝文的60萬張,得票率衝上6成,然而勝選主因在於民進黨禮讓,加上吸到淺藍的票,柯文哲左右逢源。不過再看上一屆2010年,蘇貞昌對戰郝龍斌,縱使在台北市選得辛苦,票數至少還有62萬張、得票率超過4成,綠營的實力可見一斑,因此專家解讀,這次藍綠歸隊後,柯P的榮景很難再現。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上次的選舉結構是,60%的民進黨選民支持柯文哲,然後15%左右的藍營選民支持柯文哲,姚文智也在運作棄保嘛,說柯文哲已經從神壇上走下來,但是呢 當雙方都有一定實力,跟群眾基礎的時候,或者是姚文智的氣勢打出來之後,那麼選民就很難棄保了。」

柯文哲造勢晚會,選在下午4點上班時間開場,不過四四南村已有不少柯粉,提前卡位,各大公會代表和民間團體後援會,也陸續進場助陣。

圖/TVBS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蔡峻維:「我們不抹黑、不抹黃、不抹紅,我們打一場乾淨的選舉。」

定調超越藍綠、市民自覺,面對藍綠夾殺,柯文哲只有衝高年輕選民投票率,連任之路才有希望。

 
資深媒體人蘭萱:「他的一些比較好玩的事情,除了一開始的學姊大家記不記得,只有那個時候學姊覺得說喔很棒,之後幾乎就淹沒在韓流啦、禿頭啊,各式各樣的北漂啦這些話題裡面了,他過去支持者的 瘋狂的追隨,只有在前兩天的館長了(對談直播),但那個時候其實我認為都已經慢了。」

這場選舉,外界都把焦點放在高雄,不過台北市三強鼎立、選情隨時在變,檯面上、檯面下風起雲湧,選戰打得精彩。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催票#拜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92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