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疏運危機解除!交部報酬照發 司機取消依法休假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3:29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不滿台鐵擬砍外站報酬,拋出將在選前之夜還有投票日當天,依法休假,不過交通部緊急召開協商,允諾如期發放,這才讓工會緩了下來,改口會盡力配合加班。

圖/TVBS

 
記者劉懿萱:「24日就是大選了,許多民眾會選擇,搭台鐵要返鄉投票,不過呢現在卻有上百名的司機員,研擬在前一天發動依法休假。」

不滿外站報酬被砍,由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發動,台鐵有1/7比例,約197位司機員,休息日不加班,23日要依法休假。上百班次可能受到衝擊。

圖/TVBS

記者vs.民眾:「(會不會其他的班次,譬如說在花東中南部),他們會影響比較大,還是有很多其他方法返鄉,應該不影響沒關係,別人的權益我們要尊重。」
 

司機群起串連,主要是因為,譬如從甲地開到乙地,折返前會在外站休息過夜,一個月累計上百小時,但在1986年省政府時期,和司機員們協調,考量國庫不充裕,如果要補貼、時數有管制,最多承認36小時,換算報酬每人月領7千起跳。不過工會控訴,走了30多年的規定,台鐵卻要片面毀約。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如果說條例不符,那之前豈不是都違法的,用這個粗糙的手段 ,一紙沒有公文 就用電話,通知全國各機務段,台鐵產業工會秘書 蕭農瑀,普悠瑪事件之後,台鐵局竟然連這樣微薄,1個小時29元的津貼都要砍掉。」

圖/TVBS

不過事發後,交通部緊急出面協商,允諾津貼如期發放,投票日疏運危機暫時解除,工會也改口,會盡力配合加班,不過目前台鐵自強號,23日和24日兩天,長途滿座,短途尖峰也全滿,東線緊急加開站票,高鐵則表示,疏運期間車票熱銷,區間對號座位有限,還沒全數賣光,可多多利用自由座,或者客運安心返鄉投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返鄉#人潮#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1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