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過致公黨.左翼聯盟?! 小黨攻北市選戰

記者 陳靜宜 柳采葳 / 攝影 許猛捷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00:13

年底選舉,除了國民黨民進黨,今年許多的小黨也都有提名候選人。像是在台北市議員選戰,樹黨提名了4席,還有今年五月才成立的「左翼聯盟」,也有自己的議員候選人。為什麼會出來選,小黨的選將們異口同聲都說,是對藍綠都失望。

圖/TVBS

 
樹黨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柏勛:「因為家裡門口樹被砍所以參選,這一次會出來參選,是因為家門口的樹被胡亂砍伐了,我覺得大家應該更在意,我們的公共環境。」

站在北市街頭短講,樹黨提名的議員候選人林柏勛,政大東亞所畢業,第一次參選,坦言多少受到太陽花學運影響。

樹黨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柏勛:「太陽花學運之後,大家年輕人對於公共事務的關心度會比較高,(藍綠政黨)黨意可能比個人,個體候選人的意見來得大。」

 
圖/TVBS

認為小黨沒包袱,能實踐理想。其實不只主打環保的樹黨,今年北市議員選戰,中華民族致公黨,提名2席,新政世紀黨愛心黨和左翼聯盟,也都有議員候選人不少人是因為對藍綠失望。

左翼聯盟北市議員候選人黃德北:「我想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勞基法」修惡是讓許多,工運人士決定要出來參加,左翼聯盟的組黨工作的,很重要的原因不滿民進黨沒幫勞工爭權益,左翼聯盟今年5月成立。」

圖/TVBS

另外,去年底通過的政黨法,規定政黨不能連續4年,不推薦候選人。

外界認為刺激小黨提名選將,讓今年選戰群雄割據,但也有人擔心,有的小黨沒錢提名,就被迫滅黨,致公黨主席陳柏光,很多小黨因為無法符合新政黨法的要求,所以目前為止據了解已經有30幾個政黨,申請註銷跟解散年底選戰,不只白色力量想推倒藍綠高牆,還多了小黨參戰試圖裂解藍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國民黨#民進黨#選戰#小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37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