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錢搶糧搶選票! 北市各陣營打省長牌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3:19

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關頭,各政黨忙著評估選情,還得隨時注意戰況,分配前線人力、資金等資源,以前從來不缺錢的國民黨,這次無法跟過去一樣出手闊綽,而民進黨在完全執政後,被說錢糧滿倉,這回北市選情,各陣都打省長牌,柯P更只用6000萬打選戰,被外界視為不可能的任務。

圖/TVBS

 
沙發借的、桌椅借的,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內,就連裝潢都自己來。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蔡峻維:「我們用辦公室的小物,然後還有便利貼、圖釘,然後紙膠帶去做裝潢。」

用黑色紙膠帶貼出柯阿伯輪廓,柯文哲拚連任,這回極簡風應戰,幕僚們勒緊褲帶,從家裡帶東西來。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蔡峻維:「電視跟電風扇,都是我們自己辦公室同仁先搬來的,因為電視電風扇我們借不到而且又貴。」

柯P競選辦公事內的物品東借西湊,印表機碎紙機租來的,費用來沒結清,柯文哲要用6000萬撐完選舉,可能達成嗎?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蔡峻維:「6000萬來打選戰,的確是要非常節省,錢要花在刀口上,所有東西可以做到最好,但要花到最少的錢。」

看看柯文哲在2014年選舉時,政治獻金收入1億3982萬元、支出1億4236萬,赤字254萬元,這回6000萬怎麼節流,全靠幕僚們共體時艱。

記者卓宜姿:「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號稱走極簡陋風,這邊沒有打掃阿姨,因此這邊每天會排上值日生,被排到值日生的人,就必需拿起掃具打掃環境。」

不僅節流更要開源,柯文哲不接受企業捐款,改用柯P周邊小物,小額募款讓柯粉們搶著買,另外一個陣營,這次選戰也走省長路線。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歡迎來到丁守中競選辦公室,這是我們辦公室的招牌,它上一次記者會,某一次活動使用的珍珠板。」

 
沿用先前柱柱姊選總統時的競選辦公室,陳設裝潢沒有變,倒是裡面變得不太像以往銀彈十足的國民黨。

圖/TVBS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電燈這比較尷尬,電燈是報修了還沒來換這樣子。」

丁守中選市長,沒有黨中央挹注,全部靠自己,對比上次選舉,連勝文花了1億4170萬,但這次丁守中的政治獻金還不到2800萬。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這次選舉的確,因為國民黨中央不太有特別多的資源來挹注我們,在選舉募款上面其實也比較困難,導致的確在這次選舉的花費上面比較拮据一點,有很多活動需要一點經費,都因為經費的問題卡住了。」

國民黨這回真的窮到苦哈哈,看看2017年各政黨的政治獻金收支結算數據,民進黨、國民黨和時代力量唯獨藍營透支將近4200萬元,怎麼選,傳出靠立院「喬王」王金平。
 

國民黨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斯綱:「有這樣的聽說啦,因為王院長在台灣的政壇,算是人脈很豐沛,然後當然有一些候選人,特別像是一些縣市長候選人,不管在人脈或者在一個資源方面,都會請王院長多多少少去幫點忙。」

相較於國民黨的拮据,民進黨被說窮到只剩下錢,真的是這樣嗎?

圖/TVBS

民進黨北市議員顏若芳:「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小額捐款,用慢慢的這樣累積,民眾對我們的支持認同,就像他們國民黨可能之前是大富豪,可能現在變小康的時候,他們對於他們來講,他們覺得他們已經窮苦潦倒了,然後就覺得別人好像很有錢,錯,不是。」

國民黨、民進黨,一個沒鈔票一個怕沒選票,而時代力量的候選人們兩手空空自己打拚,選戰倒數,不只募款拚鈔票,更要拚實質選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選戰#省錢#國民黨#民進黨#丁守中#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59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