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位移型vs.速度避震型 避震器護建築主結構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09:00

日本制震器市佔逾7成的大廠KYB,驚爆建築抗震數據造假,而台灣也有KYB制震器使用在豪宅建築上,包括北市大安區、中正區、北投、淡水,都曾有豪宅建商宣稱使用,專家分析,避震器分兩大類,一種是位移型,一種是速度避震型,都能降低地震搖晃感,來保護主體結構。

記者吳姝叡:「現在市面上建案有很多建案,都特別強調避震效果,所以有業者把使用的避震器拿出來展示,提供給客戶參考。」

 

上下用鐵固定,中間則是橡膠材質,中山區這間豪宅,使用的是國外進口的橡膠避震壁,從3到23樓,每層樓面都裝設。業者表示,一般來說避震阻尼器費用,占總體營造成本約10%左右,因為具減震效果,成屋價格也比較高。

銷公司發言人簡智敏:「它除了抗地震的搖晃之外,其實抗風壓也很有幫助。」

不過就在日本制震器龍頭KYB,坦承數據造假後,信義區的旋轉藝術豪宅,也趕緊發出聲明,強調使用的是美國EPS的避震器和日本出包的制震器,沒有關聯。
 

專家:「這一層是在地下四樓以下,我們稱之為隔震層,那隔震系統就裝在這一層中間。」

圖/TVBS

專家說,避震器主要是裝設在建築物的骨架內,吸收地震能量達到減震或隔震效果。依照不同大樓結構,所使用的避震器,分為兩大類;一種是位移型,另一種是速度型避震器,都能降低震動時的搖晃感,更重要的是,來保護主結構體。

結構技師專家江世雄:「一般就剛我說的,我們希望至少達到15%到25%,能夠吸收15%到25%避震力。」

專家表示,以目前市占率來看,日本進口最多,分為橡膠和油壓型,一支避震器約20萬元左右,再來是國產避震器,價格10幾萬元上下,最後才是美國進口,售價最貴要30到40萬元。

圖/TVBS

只是日本KYB制震器出包,也讓大家開始重視建築避震器材料來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制震器#KYB#數據造假#豪宅#避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475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