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300萬即可在七都置產! 學者:資料庫數據無法滿足基本需求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22:59

指出,其實在七都還是有可以下手的房子,像在台中就有300萬房子,但是一房甚至只是小套房,屋齡大約是20年起跳的,想要比較新的,依舊得要破千萬,經濟學者就指出從資料庫撈出來的數據,還是太過武斷,因為這還是無法滿足基本需求。

圖/TVBS

 
想買個窩,首先都會問這一句。

房產業者謝濱展:「這戶348萬,算便宜還是貴?算不錯不錯因為它這邊有個前陽台,有些套房是沒有陽台的,那這間一坪開37萬。」

ㄟ你真的沒聽錯,確實就是這個價,而且周邊類似房型的物件,還有更便宜的。

 
幾乎只要一託賣,平均兩周就能成交。近來想在七都置產,台中總價準備300萬就能入手。

房產業者謝濱展:「13年前同樣這邊賣多少,賣100萬,現在這間開348萬,差了兩三倍,因為我們現在利息還是很低,所以政府的政策還是持續在推,所以就是基本上我覺得以都會區來講就是雖然現在是少子化,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往都會區發展,像台中就是第二大都會區,外來人口會持續進來,其實坦白講台中這邊已經快超過300萬人,在這邊生活然後會集中在蛋黃區,所以這個地方就會越來越擠,很多人會進來。」

記者謝宜倫:「其實像這樣300萬的物件,它的屋齡儘管已經來到大約26年,但在整體市場來看,還算是蠻新的,以往都是吸引一些投資族來入手,就是因為它周邊的生活機能,非常方便有餐廳賣場甚至超商,但是近來價格年年增漲,還是吸引到小資族,或是單身族群來購入。」

主要買周遭機能,就在台中西屯逢甲校區附近,像這樣套房交易熱度依舊很夯。

不過想要新成屋的話,類似1加1房的價格就要破千萬。

房產業者謝濱展:「現在這間開1198萬,扣掉車位一坪是開63萬,那帶我們看一下裡面,裡面不大。」

屋齡兩年的一手屋,屋主自賣,權狀20坪只是屋內實際大小,隔出小小儲藏室後,主臥客廳空間只剩下這樣,儘管還有個小陽台,短短刊出幾周超過30組客人想入手。

 
兩邊比較一下,2年當然比起26年屋齡的,又美又乾淨,取向不同客群就有區隔。

其實目前七都來看,排除雙北外,類一房的220萬到300萬不等,很符合單身族的需求,三房的話,700到900萬,就有不少物件,不過通常都是20年起跳的房子。

圖/TVBS

房仲店長王伯生:「像這樣套房型的產品,它其實一天平均我們算過數據,平均一天賣掉1.6件,一年可以成交將近600戶,這樣一房的產品,因為原本的逢甲大學的學生族群,再加上未來水湳經貿園區,中國醫藥的校區也進駐在那邊,所以學生族群我們最近在觀察,成交量有越來越大,這種產品除非人家整理好的,不然你自己大概都要花個幾十萬,來做整修這是應該都跑不掉的,那當然這個回饋到總價上面,你買的價格是漂亮的,可能你就自己要花錢去整理,但你買人家整理完的,可能價格高一些就不用自己整理,這是相對的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純粹去資料庫去找說有便宜的房子,並不是房價太貴,是你年輕人不願意買便宜的,我覺得這種推論都過於武斷,因為過去我們在整理資料的時候,就常會發現這樣的問題,導引出一個錯誤的結論出來,因為那些房子本質上面來講,都是不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的。」

以目前來說,儘管台中的人口,再過去2013年到2018年都是正成長,頂多在2021年流失約一萬人,但接下來平均依舊年成長3.5萬,來到284.6萬人。房價是否成為誘因讓人口回流?根據分析,小宅當道符合不少民眾的需求,但最多吸引的,還是鄰近縣市房東再擴展置產地點。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你今天要到其他的都市去的話,你的薪資不會太高,的確過去是,有些人覺得台北房子那麼貴,我不如搬到鄉下去吧,但是呢有很多時候,搬過去沒多久之後又搬回來。」

攤開數據資料庫,確實有部分的房子,比起雙北新成屋價格,似乎都有機會入手。

圖/TVBS

但地理位置,以及生活習慣的不同,真的有多出置產機會嗎?吸引力還是相對較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產業者#房價#機能#投資族#小資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41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