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比較快樂? 過來人吐苦水「存款被掏空」:有錢比較實在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9:4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認為買房後,多數人會出現兩種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認為買房後,多數人會出現兩種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房價高不可攀,不少人仍咬緊牙關買房,最近就有名網友質疑「買房真的會比較快樂嗎?」,他推測多數人買下房子後,會有2種心情,其中一種是存款和心靈都被掏空的感覺。
 
更多新聞:年輕人零存族23%破紀錄 前十大夢幻職業曝光:房東也上榜

 

有名網友近期在Dcrad發文,他有感於近幾年的房市熱潮,許多人為了成家立業,而選擇扛下房貸,而原PO表示,大家砸下存款後,買房大致上會出現兩種心情,第一種是過得比較踏實的感覺,終於不用再看房東臉色,不用因為環境不優或者租金調漲,被迫要搬離開,自己就是房子的主人,沒人能趕走。

第二種心情則是被掏空的感覺,雖然買房是好事,但所有的錢都拿去買房,不論是銀行戶頭或是心靈都有種掏空感。於是原PO好奇,大家多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
 
更多新聞:手機行隨便挑一組號碼!他狂收「欠錢簡訊」 內行曝解方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同時擁有兩種心情「痛苦地快樂著」、「會因為要繳房貸+繳一堆錢生活品質變差,但看房價一直漲,很爽」、「當然是踏實感啊」、「兩種心情都有,百感交集」、「踏實,沒事就想待在家,會把生活調整的很舒適」。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自己買房後產生負面心情,「買了房子,每天都像被掏空!今年把房子賣了改租房,每天都好開心!沒房真的還好!有錢比較實在」、「多數人都是被掏空的感覺,但會用有買房來自我安慰」,另外也有人對此無感,「沒什麼感覺,只是把現金換成房子而已,感覺總資產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買房#心情#存款#踏實#掏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236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