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資出走!新台幣重貶1.97角 爆史上第6大巨量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0:39
新台幣重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新台幣重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外資匯出,新台幣匯率貶勢加劇,今天盤中一度暴跌逾2角,在央行力守之下,終場跌幅收斂,收在31.589元,重貶1.97角、跌0.62%,兩大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高達35.26億美元,爆史上第6大巨量。

匯銀主管分析,伊朗涉入紅海紛爭,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與美軍方面的緊張局勢升溫,均使紅海危機愈演愈烈; 在此同時,原先轉為鴿派立場的美國聯準會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昨天又說聯準會不必快速降息,市場重新修正降息預期,引起金融市場波瀾。

 

國際局勢動盪,外資今天擴大匯出力道,股匯市再次上演雙殺,台股大跌185.08點,收在17161.79點;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99.05億元,其中外資大砍782億元,創單日第3大賣超紀錄。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今天匯出態勢如同瘋狗浪,一波接一波,台幣貶勢好比失速列車,上午以31.45元開出後,開盤不到半小時,就失守31.5元關卡,儘管央行進場防守,勉強提供支撐,但不敵熱錢洶湧匯出,匯價再破31.6元,盤中最低觸及31.625元、狂貶逾2角。

外資大舉出走,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爆出驚人巨量,總成交金額高達35.26億美元,不只是史上第6大,也創下金融海嘯以來單日最大量。
 

根據央行統計,由於市場修正降息預期,加上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指數今天續漲0.41%,亞幣全倒,人民幣跌0.19%,新台幣下挫0.62%,韓元重貶0.92%,日圓最為慘烈、狂殺1.16%。

2024年開年以來,新台幣匯率出師不利,不過半個月左右,累計已經貶掉8.54角;本週短短3個交易日,就狂跌4.6角,貶勢洶洶,央行不得不出面穩定匯市,連2日出面安撫市場信心,強調新台幣貶值非關國內因素,而是反映近日國際美元強勢,新台幣匯率仍屬相對穩定。

外匯交易員則說,新台幣貶勢兇猛,但所有亞幣都在貶,可見國際環境還是主要貶值因素;至於新台幣何時止貶,取決於外資何時回頭,現在一切還很難說,美元強勢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新台幣測向32元整數大關也不無可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央行#新台幣#外資#新台幣匯率#台股#三大法人#賣超#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3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