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抓到了!凱擘、大富未履行結合承諾 開鍘「重罰1億元」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0:46
大富媒體、凱擘與台灣大哥大旗下有線電視有違法結合,遭公平會開罰各新台幣500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平會花費數年時間調查,揪出大富媒體、凱擘未履行民國99年的結合承諾,嚴重影響市場秩序,揮大刀開鍘,祭出最重罰鍰,今天宣布處大富媒體、凱擘各新台幣5000萬元,共計1億元罰鍰。

99年間,大富媒體為了取得凱擘及旗下12家有線電視系統,向公平會申報結合。

 

公平會表示,當時考量大富媒體與台灣大哥大集團間形式雖屬不同經營主體,但關係密切,為了確保結合後,凱擘與台灣大哥大旗下有線電視事業彼此獨立經營,避免凱擘在有線電視系統、頻道代理的市場占有率增加,造成市場力量濫用或市場封鎖,因此不禁止結合的決定書中,提出附負擔要求。

公平會指出,附負擔要求大富媒體、凱擘及其所屬12家有線電視系統如果未經公平會同意,不得與其他有線電視系統共同經營,以及凱擘不得與其他有線電視頻道供應者(含頻道代理商)聯賣、共同銷售頻道節目等13項負擔。

公平會發言人陳志民表示,後來接獲檢舉,大富媒體、凱擘未履行負擔,公平會因而展開調查,但因違法行為甚為隱晦,經多方審慎查證,花費數年時間,才確認違法事證明確。
 

公平會循例於每週三舉行委員會議,此案因裁處期限將至,公平會特別於15日臨時加開委員會,並於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決議結果。

公平會指出,凱擘公司旗下12家有線電視業者長期在未經公平會同意的情況下,與台灣大哥大集團的台固媒體旗下5家有線電視系統,以及浩鳴旗下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在基本頻道採購、頻道租賃、客戶服務等有線電視重要核心業務共同營運、共用人力資源。

同時,凱擘在銷售代理的頻道節目過程中,也與台灣大哥大集團的優視傳播,以及浩緯、浩鳴等頻道代理商共同銷售頻道,顯然沒有履行上述結合負擔內容。

公平會強調,這些做法已經造成市場力量濫用及市場封鎖的疑慮,擠壓弱勢頻道生存空間等,對於市場競爭秩序影響甚鉅,對有線電視系統及頻道代理市場明顯產生不利影響,以法定最高罰鍰金額各5000萬元罰鍰。

公平會提醒,公平會作成結合案件決定後,仍會持續追蹤相關負擔執行情形,並不會因負擔時隔久遠而懈怠;參與結合事業如果未履行結合案件決定書所附負擔,依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除了罰鍰,另可禁止結合、要求分設事業、處分股份、轉讓營業、免除職務或其他必要處分,參與結合事業應切實守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富媒體#凱擘#公平會#台灣大哥大#有線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