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燈龍頭「大億」家變!老爸派律師突襲 少主派人馬當場全遭拔官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09:19
吳俊億獨子吳育賢因捍衛公司權益,和日本大股東起勃谿被老爸換下台。(圖/今周刊提供)

本刊調查,在國內車燈市占率高達八成的大億,董座吳俊億原已規劃獨子吳育賢接班,今年讓他接掌關係企業大億金茂董座,沒想到,吳育賢卻因槓上大股東—日商小糸,讓吳俊億安排多年的二代接班布局生變。

時間回到11月6日上午10點,大億在總公司舉行董事會,原本當天準備通過第三季財報,未料卻出現不速之客,受吳俊億委託的律師陳昭龍,出現在董事會,並拿出委託書宣布,把原本由吳育賢指派的億建投資法人代表王瑜哲,改由陳昭龍擔任。

 

「少董(吳育賢)當場愣住,接著陳昭龍不僅宣布撤換少董董事一職,也停止現任總經理兼發言人林煥庭及財務長許芳銘職務,還決定12月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措不及防的少董,只能看著董事會照案通過,最後摸摸鼻子與總經理等人走回辦公室。」在場人士透露當天的狀況。

少主被董座老爸撤換的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市場震撼,今年高齡80歲的吳俊億,為何大動作換下接棒多年的兒子?「雖然少董只掛董事職務,實際上,大董近2年早已放手公司業務,全由少董做主,沒想到今年上半年,少董和日商大股東小糸爆不合,因此打亂接班布局。」大億內部人士搖著頭說。

據了解,吳育賢2年多前結婚生子,完成人生大事,讓吳俊億認為可以逐步交棒。「原本大董打算趁今年大億、大億金茂6月股東會改選,一口氣讓Ken(吳育賢)接下兩家公司董座,沒想到Ken卻與大股東小糸爆不合,最後只好讓Ken只先接大億金茂,暫緩接大億,來緩和氣氛。」吳家親友透露。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車燈龍頭廠鬧家變 大億二代吳育賢接班生變內幕
【車燈龍頭爆家變2】日圓大貶3成 樂了哈日族卻苦了大億
【車燈龍頭爆家變3】鹽工之子黑手起家 吳家兄弟靠3萬會錢成百億車燈霸主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吳俊億#吳育賢#台灣車燈龍頭#大億#大億金茂#車燈龍頭#車燈#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