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燈龍頭爆家變!得罪日本大股東 大億少主無預警下台內幕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09:01
大億董座吳俊億原已安排二代接班,卻因兒子槓上日本大股東只好出手滅火。 (圖/聯合知識庫)

國內車燈龍頭廠大億驚爆接班生變。身價逾百億元的大億董座吳俊億,近年已逐步交棒二代、獨子吳育賢,未料,上(11)月初,吳育賢卻遭父親解任大億董事與子公司大億金茂董座,引發市場震撼。本刊調查,接班後的吳育賢,因碰上日圓大貶值為了營運獲利,槓上日本大股東小糸,逼得吳俊億不得不出手滅火,「父子關係降至冰點,大董(吳俊億)原以為獨子成家後,能順利接班,卻因氣盛槓上大股東,使得接班布局生變。」吳家親友搖頭說。

上週一(11月27日)晚上,國內車燈龍頭廠大億發布重訊,才接手董事職務,並解除董座吳俊億獨子吳育賢董事職務的律師陳昭龍,不到一個月,就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再閃辭董事,讓外界好奇,大億究竟發生什麼事?

 

本刊調查,在國內車燈市占率高達八成的大億,董座吳俊億原已規劃獨子吳育賢接班,今年讓他接掌關係企業大億金茂董座,沒想到,吳育賢卻因槓上大股東—日商小糸,讓吳俊億安排多年的二代接班布局生變。

據了解,吳育賢二年多前結婚生子,完成人生大事,讓吳俊億認為可以逐步交棒。「原本大董打算趁今年大億、大億金茂六月股東會改選,一口氣讓Ken(吳育賢)接下兩家公司董座,沒想到Ken卻與大股東小糸爆不合,最後只好讓Ken只先接大億金茂,暫緩接大億,來緩和氣氛。」吳家親友透露。

吳育賢為何要與日商大股東槓上?本刊調查,今年50歲的吳育賢自幼赴日、美求學,個性相當有主見,返台後,就進入公司歷練,從擔任老爸吳俊億的特助開始做起。沒想到,兩年前父親安排接班後,他卻想走自己的路,因此得罪了日商股東。「Ken認為叔叔(吳俊佶)經營的堤維西,主要經營歐美品牌,獲利穩定,相對受匯率影響小,再加上看好電動車未來前景,有意削減對日廠的依賴,因此與小糸的嫌隙越來越大。」吳家親友透露。
 

兒子槓上大股東,老爸火速出手拔掉兒子職務,立刻讓吳俊億父子關係降至冰點,「父子倆住同一棟大樓,分住上、下樓層,事情爆發後,Ken多次要找大董,卻找不到人,明顯有意迴避。大董也感嘆說:『本來期待兒子成家立業,好好經營事業,這次卻槓上大股東,鬧到水火不容,讓他很難做人。』」吳家親友說。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車燈龍頭廠鬧家變 大億二代吳育賢接班生變內幕
【車燈龍頭爆家變1】老爸吳俊億派律師突襲董事會 少主派人馬當場全遭拔官
【車燈龍頭爆家變2】日圓大貶3成 樂了哈日族卻苦了大億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億#台灣車燈龍頭#吳俊億#吳育賢#吳俊佶#堤維西#電動車#車燈#車燈龍頭#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5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