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價超越鴻海!緯創逆勢刷111元新天價 專家:別追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1:11
緯創今年股價翻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緯創今年股價翻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緯創(3231)搭上AI熱潮,今年股價一路從20多元漲至破百元,屢屢刷新歷史紀錄。台股今(7)日受美股走弱影響,早盤跌逾百點,但緯創逆勢飆漲,盤中一度出現111元新天價,也超越了鴻海最高的105.5元。知名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醒,百元以上的緯創千萬不要追,除非買到50元以下,才可以考慮放著長抱。

更多新聞:台股續殺!「早盤跌逾百點」再失萬七 台積電開平盤

 

緯創攜手台灣大哥大打造全台灣首座5G古蹟智慧園區。(圖/呂欣芷攝)

緯創5日除息2.6元,當天開盤2分多鐘順利完成填息,昨股價收在105.5元,今開在104.5元,小跌1元,不久後上漲5.5元至111元,續創新天價。不過股價漲高後隨即拉回,並在平盤間震盪。

針對近期股價強勢上漲,緯創執行副總經理沈慶堯昨表示,股價走勢沒辦法掌握,強調公司秉持董事長林憲銘所說的,「把本業做好,才能把競爭力做好」,努力充實競爭力,才是最重要的。

 
謝金河則在臉書提及,日前有投資朋友詢問緯創可不可以追?他表示,如果在30到50元買到就放著,但百元以上千萬不要追。

更多新聞:囤房稅轉嫁租金?網嘆「台灣恐淪租屋地獄」:不漲才有鬼

科技大廠緯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金河指出,今年伺服器題材創造大驚奇,廣達、技嘉、光寶都飆升,過去只有30幾元的緯創,如今變成3位數。事實上,緯創過去在電子代工產業中,排名老么等級,如今市值爬升到3千億元以上,如果再把緯穎加上去,市值已經超越廣達。

謝金河說,當年董事長林憲銘在宏碁分家中,分到最不被看好的緯創,沒想到AI大浪沖來,緯創跟著緯穎乘浪而起,如今反成一哥。而跟著林憲銘一起撐起企業集團的幫手、現任緯穎董事長洪麗甯也身價非凡,隨著緯穎股價從718元漲到1610元,創造超過2600億元的市值,洪麗甯持有緯穎2894張、持股比率1.66%,換算下來手上的持股值達46.59億元;若以最新收盤1495元計,也有43.26億元。

由於洪麗甯的身高只有146公分,站在林憲銘身邊更顯得袖珍,讓謝金河形容是「小女人,大財富」,撐起緯創在伺服器領域的半邊天,可說是台灣的傳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財經要聞

#緯創#3231#緯創股價#AI#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1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