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慾旺盛!恐和「這些原因」有關 心理師曝解方避免成性犯罪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24
有人擔心自己性慾旺盛恐變成性騷擾或性侵,傷害他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人擔心自己性慾旺盛恐變成性騷擾或性侵,傷害他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性騷擾以及性侵等性犯罪,常常都是出於「性衝動」,而性衝動是一般人都會有的想法,也有人擔心自己性慾旺盛恐變成性騷擾或性侵,傷害他人。不過心理師指出,其實性衝動未必只和性有關,也可能是出自於身體感官受到某些刺激,經過大腦分析反應到性器官,產生性衝動。


性衝動可能跟環境因素、性癖影響、內心空洞、其他慾望以及身心狀況等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煦心理治療所心理師陳鈺弦指出,性衝動可能跟環境因素、性癖影響、內心空洞、其他慾望以及身心狀況等有關。環境因素像是,褲子摩擦讓性器官出現反應、生活環境比較容易接觸到跟性有關的事物激起情慾等相關;而性癖影響可能和原生家庭、成長背景有關聯,像是戀父/母情結就可能是因為出自於缺乏關愛,戀兄/姊則可能可望受到平輩的照顧,戀弟/妹則可能渴望展係自己能夠照顧人。

 

內心空洞以及其他慾望,像是有人因為缺乏自信而透過施暴展現霸權,也有人為了追求生活刺激,或是因為缺乏界線觀念而誤認為兩情相悅有關。甚至從小不被滿足而無法壓抑衝動,這些情況下如果再加上性衝動,就可能會形成性傷害。陳鈺弦表示,身心狀況也可能有所影響,包括甲狀腺亢進、內分泌失調、婦科疾病、荷爾蒙影響等,或是躁鬱症、憂鬱症等疾病,這些都有可能讓人性慾處於高漲狀態,或是以性愛發洩情緒。


透過紓解壓力,像是培養興趣、運動等,也可以降緩性衝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陳鈺弦表示,性衝動可能原因發非常廣泛,但無論如何這些性衝動原因都不能作為性騷擾、性侵等犯罪理由。不讓性衝動變成性犯罪,陳鈺弦也說,可以先思考「性」對自己的意義,也就是當下性衝動是不是想和人交流?當下交流方式以性呈現是否真的妥當?而如果是因為色情片常讓自己產生性慾,也可以適度減少;另外透過紓解壓力,像是培養興趣、運動等,也可以降緩性衝動。

 

陳鈺弦建議,如果都做到但仍有性慾高漲等狀況影響到生活、甚至想犯罪,建議可以到身心科、心理諮商瞭解,透過專業醫療尋求原因並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騷擾#性侵#性犯罪#性衝動#性慾#旺盛#解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0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