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齡段生在「買房最慘年」?鄉民驚打臉:周遭都上車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08:40
房價高漲,買房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房價高漲,買房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房價高漲,買房對年輕人來說儼然是一件難事。近日有網友就指出,民國78-83年出生的人,是生在「買房最慘年」,還沒買房,房價就突然飆漲。不過,話題曝光後其他人卻直言,這個年齡層,很多人都已經買房了,不僅如此,越晚出生才越慘。

有許多人拿不到房貸補貼。(示意圖。圖/TVBS)

 
「78-83年出生,是不是在買房最慘年?」一名網友16日在「PTT」發文指出,民國78-83年,大約1989-1994年,也是這3年結婚的主要族群,中國傳統觀念,房子還是男生負責居多,面對結婚小孩誕生、婚房需求,將近一半以上的人還沒上車,房價就井噴了, 連這次補助3萬也沒有,真的有夠慘。原PO嘆,自己就生在這個年代,「怎辦,我可能一輩子只能跟爸媽住在農舍裡面?慘」。 

更多新聞:擾民!車在「吊車上」遭科技執法開罰 苦主怒:超級白X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鄉民們也留言取暖,「沒有補助資格真的很哭,隔壁市場賣菜賣肉的都爽領」、「有錢會越來越有錢,打工平庸仔很難有翻身機會」、「以前爸媽那個時代靠勤奮就有機會翻身,但現在社會變動太快」、「81,買不起路過」、「老一輩的只會說是你不夠努力」、「政府在灑錢的時候沒買等於錢被稀釋」。

 
但也有其他人透露,這個年齡層很多人已經買房,「怎麼我周遭的都上車了?」、「我77覺得還好耶」、「我80,自己和周邊同溫層都在竹北或台北買房了」、「也是這個年紀,身邊多數都買了,很多不只一間了」、「我82跟我的同溫層79-83都買了」、「身邊大部份這年代都買了耶,還不只一間,你是不是活在平行時空」、「只有你吧,多走出自己的同溫層,世界不會因為你不長進就停止運轉」。

更多新聞:不顧老和尚遺言撿舍利子!名山弟子吐7字 他嘆:都是戲

還有網友直言,「最慘的是83-87這群人吧,剛出社會2.3年,有心想理財買房的才剛開始存錢,就眼睜睜看著房價漲上去,才叫無能為力吧,至少77-83這群人有心想買房的有一段平穩期讓他們買」、「越晚出生越慘,因為階級會越來越僵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買房#出生#年輕人#慘#房貸補貼#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94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