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年前房市「首購當道」 總價700-1500萬最穩定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6:11
首購族群農曆年前買氣並未明顯縮手。(圖/TVBS資料照)
首購族群農曆年前買氣並未明顯縮手。(圖/TVBS資料照)

農曆年前(1月)市場交易狀況,據房仲業者觀察,房市外在干擾逐漸減少,交易狀況觸底回穩,不過銷售時間仍略微增加,反應買方並未急著入市,對於物件精挑細選,觀察發現全台總價700~1500萬元的交易狀況最為穩定,房市仍維持自用當道市況未變。

更多新聞:原民加權1.35欠嘴? 他回批:「這項」才會擠掉一般生

 

買方對於物件精挑細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1月房市許多利空逐漸淡化,包括選舉告一段落,股市也止跌回穩,《平均地權條例》即使三讀通過,但政策偏寬解釋,短期對市場震撼力道減輕,整體房市回歸基本面,觀察最穩定的買盤還是首購族群,不過現階段房市的高點已過,未來買方購屋時對於價格與房屋條件將會更精挑細選。

更多新聞:快翻錢包!統一發票9-10月 千萬獎有4張還沒領

 
1月農曆年前的交易狀況穩定。(圖/TVBS)

統計顯示,1月農曆年前的交易狀況穩定,總價700~1500萬元的交易狀況最佳,反映首購族群農曆年前買氣並未明顯縮手,北市總價1000~1500萬元交易穩定,1500~2000萬元的表現也較前月上半旬熱絡,新北市總價1000~1500萬元交易熱度最好,桃園、台中也都是總價1000~1500萬元交易最穩定,但台南與高雄則是總價700~1000萬元交易較為穩定。

更多新聞:財經網紅被盜號?一小時噴「2.4萬」 真相曝光網一排笑歪

曾敬德指出,許多市場利空消息都逐漸淡化,包括疫情、台股大跌、連續四季升息等,不過2023上半年的經濟表現可能不會太好,加上民眾對於未來房價預期也轉趨保守中性,未來房市還是會維持自用當道的市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首購族#農曆新年#農曆年前#購屋#自住#總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05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