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壽: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 預期今年將持續缺蛋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8:02
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圖/中央社)
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圖/中央社)

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表示,食品業主要跟著景氣波動,預期今年原物料國際行情相對穩定,整體營運持平看待,預計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飼料相關產品;談到蛋價問題,洪堯昆預期今年會持續缺蛋。

洪堯昆表示,獲利波動主要受到國際原物料行情牽動,目前最擔憂的是全球氣侯變遷問題。現階段整體觀察,全球景氣有面臨下行風險,原物料有機會回穩,有利未來採購成本;2023年營收雖然可能趨緩,但獲利有機會受惠原物料成本下滑挹注而獲得支撐。

 

針對民眾關心的蛋價問題,洪堯昆指出,預期今年會持續缺蛋,主要是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加上禽流感及去年政府對蛋價祭出限價措施,小型蛋農不耐虧損棄養,供給持續縮減,價格恐怕依舊居高不下。

洪堯昆指出,食品業擔負民生物價穩定的社會責任,相對辛苦,每個行業都要有一定的利潤,產業才能維持運轉,百業都一樣,不要讓產業陷入賠錢;限價政策讓畜牧業供應減少,價格反而下不來,要讓產品價格穩定,如何維持穩定供應才是重點。

展望今年,洪堯昆表示,今年動能將來自飼料相關產品,主要受惠生產設備升級,效率及品質可以進一步提高;另外,小包裝的特殊油脂產品將是今年重點,鎖定台灣特有的苦茶油、芝麻油、花生油等油品,推出更接近消費者的產品,鞏固信賴度及忠誠度。
 

福壽實業去年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的產品包括寵物食品、小包裝油品、加工食品等營收貢獻,已超過新台幣14億元,約占10%比重,未來將持續強化通路,擴大相關產品占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壽實業#食品業#缺蛋#蛋價#景氣#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