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最大本土水下基礎完工 世紀鋼賴文祥支持漲電價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5:56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样。(圖/中央社)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样。(圖/中央社)

世紀集團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承攬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的首兩座9.5MW水下基礎完工,7月將出海安裝。談及電價議題,董事長賴文祥認為,台灣電價一直都很便宜,支持政府適度反映成本、合理調漲國內電價。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與世紀鋼共同宣告,亞洲最大首兩座9.5MW本土生產水下基礎正式完工,並即將於7月出海安裝。CIP在2018年以新台幣165億元委任世紀集團總價承攬彰芳西島離岸風場62座水下基礎;這次完工的9.5MW水下基礎,每座約使用2500公噸鋼材。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表示,世紀集團目前已挹注超過130億元,包含世紀風電台北廠房、世紀鋼觀音廠及雲林廠、世紀樺欣台中廠、投資大將作等,後續將額外挹注數十億進一步擴建新廠房及額外擴增產線,並與投資鏈合作,確保後續其他遴選風場乃至第3階段區塊開發風場的供貨順暢。

對於經濟部昨天拍板國內電價費率平均調幅8.4%,賴文祥指出,台灣電價一直都很便宜,相較之下,歐美等國電價高過台灣數倍,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支持政府適度反映成本、合理調漲國內電價。

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離岸風電催使本土製造業轉型,也讓台灣成為新南向政策國家投資與借鏡的指標,本土產業可長可遠的永續發展,需要政府、開發商和產業鏈同心呵護,未來也將力拚彰芳西島明年底全部併網。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執行長Dennis Sanou表示,政府必須以切合實際的觀點看待本土供應鏈的技術能力與生產量能,彰芳西島風場已與世紀集團草創出中部與北部的鋼構產業鏈聚落,呼應以興達海基為首的南部鋼構產業鏈。

Dennis Sanou指出,水下基礎製成的學習曲線與環安衛表現,絕非單靠一座風場訂單的磨練就能全本土落實,期望政策能全面考量後續數個風場的建置時程,以「準時併網為前提最大化國產化」來彈性檢討。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預計於2022年及2023年分別完成100M及500MW的併聯商轉。

據政府預估,2035年離岸風電將累積帶動3.2兆元投資,創造本土7.4萬人次就業機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岸風電#賴文祥#電價#世紀鋼#水下基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