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在等房價「跌到SARS時期」 過來人點關鍵:會連凶宅都買不起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20: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想買房簡直比登天還難!但近日有一名網友想起2003年SARS爆發時,台灣房價大跌30%,市場上更出現「羊群效應」,許多屋主都降價求售;對此,他就好奇問網友,這波疫情有沒有可能讓房價「跌到跟SARS那年一樣親民?」想當有殼一族是否該再等等?文章一掀起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不曉得板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從2019年疫情觀望到現在,以為房價會跌到跟SARS那年一樣親民?」他指出,起初新冠疫情爆發時,還以為台灣房價會下跌,卻沒想到後來不跌反漲,房市熱過頭,政府又打房不成,讓年輕人越來越買不起房。

 

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對此,他就想問問大家的意見,想當有殼一族是否該再等等,待房價跌下來的那一天?此文一出,不少人都提出自己的見解,認為「長期來看,房價很難跌」,並指出新冠和SARS不一樣,這波疫情造成的全球淪陷和「不能出國」,造成資金全部回流,且「當年台灣沒有經驗,所以很恐慌,再加上那時候的利率高達4%,所以那時都打7折房價出售」。

年輕人想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簡直比登天還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來人表示,新冠疫情有了當年台灣用命換來的SOP,再加上現在房貸利率約在1.56%,時空背景完全不同,「當初也一直觀望,以為會跌,結果越漲越兇」,建議原PO若看到喜歡的物件就大膽去談,不用再等了,「不然到時候連凶宅都買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SARS#房貸#泡沫化#買房#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154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