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17區房屋轉移棟數減幅逾1成 台南這區減幅最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5:57
台南新市區房屋買賣轉移棟數年減逾6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南新市區房屋買賣轉移棟數年減逾6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房仲指出,今年首季六都有17個行政區的房屋買賣轉移棟數減幅超過10%;其中減幅最大的是台南市新市區,年減61.8%,新市區曾受惠南科議題,導致身價水漲船高,然而隨著台積電話題轉向北高雄,買氣減弱。

住商機構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據六都地政局資料統計,今年第1季買賣移轉棟數中,共有17個行政區的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幅超過10%。

 

六都中個別量縮最多的行政區,分別為台北市內湖區、新北市鶯歌區、桃園市楊梅區、台中市潭子區、台南市新市區、高雄市橋頭區;其中減幅最大的是台南市新市區,年減61.8%。

另外,這17個成交量降溫的行政區,房價多數呈現上揚走勢,只有台北市中山區、台南市新市區今年首季成交均價下滑。台北市中山區每坪為新台幣67.7萬元、年減12.8%,台南市新市區每坪至15.7萬元、年減19.1%。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首季降溫區多為近年房地產交易熱門區,價量受買氣和資金潮拉抬,不過市場過熱、價格攀升及打炒房政策多少影響買方心態,擔憂買在最高,若區域話題缺乏延續熱度,或其他行政區價格更低、議題更多,買氣自然就下降。
 

郎美囡指出,台南市新市區曾受惠南科議題,導致身價水漲船高,但當地價格漲勢猛,然而隨著台積電話題轉向北高雄,台南市依傍半導體產業的買氣減弱,高價位物件難以吸引買方入手。

市場普遍預期高雄今年將受惠台積電話題而持續發燙,但也有兩個行政區的買賣移轉棟數降幅超過30%,分別為橋頭區及左營區,各自年減47.3%、34.8%。

郎美囡認為,橋頭區房價受新成屋帶動來到每坪2字頭,導致價格優勢減弱;至於左營區則是比較基期高,去年首季交易量大幅拉升,今年回歸資金熱潮前的水準。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因升息政策在第1季尾聲,首季交易量並未反映,不過預估進入升息循環後,房貸戶長期壓力不小,對投資性買盤而言,成本逐漸拉高,且政府打炒房目標明確,預期今年第2季之後價量表現將出現一番新景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市#房地產#六都房市#台積電#南科#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7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