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牛奶世界第2貴! 網嘆「有錢人喝的」殘酷原因曝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05:23
網友抱怨台灣的牛奶價格昂貴。(圖/TVBS)
網友抱怨台灣的牛奶價格昂貴。(圖/TVBS)

受貨運價格、原物料漲價等影響,造成產品成本增加,近來全台掀起漲價潮。日前「台灣牛奶價格世界第2貴」的話題也受關注,就有網友嘆道,賣場隨便一瓶鮮奶價格都破百元,根本是有錢人在喝的,也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此物價格那麼高?

台灣牛奶價格是全球第2高。(圖/TVBS)

 
《TVBS新聞網》曾報導,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中台灣雜貨價格在全球排名第9,前10名國家分別是百慕達、瑞士、挪威、南韓、冰島、巴貝多、香港、日本及盧森堡。以牛奶來說,台灣價格也是全球第2高,米糧及馬鈴薯(西方國家主食)都是第4貴,蘋果亦是世界第5貴。網友認為,如此「低薪高物價」的情況,實在吃不消。

更多新聞:台灣物價世界高?牛奶全球「第二貴」有原因

針對牛奶價格,有網友28日在論壇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近來購買即期牛奶,打折後仍要支付59元,這讓原PO直言太貴了,認為花這些錢都足以買個便當來吃,「隨便看架上,台灣鮮奶至少都100以上,有錢人在喝的,為什麼台灣鮮奶這麼貴?」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高麗菜25元!逛日超市驚「物價超低」:台灣是否太可憐

對此,就有網友分析關鍵原因,「台灣不產牛,而且天氣熱牛不想產奶」、「台灣夏天太熱太長」、「這就是台灣的現況,500%利潤都敢賺」。而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有行家點出台灣牛奶昂貴,原因在於「飼養不易、飼料貴、場地小」。

網友認為,台灣天氣熱牛不想產奶。(圖/TVBS)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近期漲價一覽!連鎖、小吃上榜 家電也要變貴

報導指出,第一,台灣酪農場400多戶屬於很小的市場,所有機器、耗材都比別國還貴。第二,台灣牧草多數為進口牧草,草料成本比他國高很多。第三,台灣環境濕熱,大型降溫設備開24小時,電費不是開玩笑的,以上種種因素就導致台灣鮮奶價格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奶#鮮奶#乳牛#價格#飲食#物價#民生#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120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