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新選擇! 低樓層「樹梢戶」安全隱密成購屋趨勢


發佈時間:2021/11/1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2:42
買房時,窗外的風景常是考慮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買房時,窗外的風景常是考慮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地震頻繁、火災不斷,使得安全性成為民眾優先考慮事項,不過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更是直線上升,除了宜居陽台外,室內就可輕易觀賞戶外風光的戶型,也漸成買屋主流趨勢。

觀察建商訂價,售價多會從5樓開始提高價格,原因就在於台灣人不喜歡「4」的諧音,但近年思想型態轉變,年輕人多半不在意這些,而早期大樓管線轉折處多設在2樓,一旦管線堵塞就會發生漏水狀況,加上可能靠近停車場車道,使得過往低樓層抗性較高,近年新大樓多改做污水接管或獨立管道線,也避開舊大樓在本身設計規劃上的問題。

 
 

現在大樓在景觀步道上會設計植樹提升隱蔽性,低樓層「樹梢戶」開始熱門。(圖/引新聞攝)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以北屯中清路商圈成屋「森MOMA」為例,最初成交均價8樓戶為單坪22.3萬元,2樓戶則是每坪23.5萬元,今年4月與10月分別又轉手,8樓戶最新成交價單坪漲至26.45萬元,2樓戶更是直接漲到每坪30.93萬元,不僅本身漲幅驚人,與高樓戶的差距也越拉越大。

近軍功國小的成屋「佳福謙邑」,亦有低樓層價格飆漲的紀錄,二樓戶最初成交單價為15萬元,今年轉手時成交價就成了單坪23.7萬元,漲幅超過50%,顯示低樓層已不再是房價抗性。
 

近期低樓層戶也出現漲勢越來越驚人的狀況。(圖/引新聞攝)

「總太2020」一案獲得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因獎項評選內容不僅是傳統的建築外觀及社區規劃的表現,更著重在整體社區營造、人文關懷的一面,凸顯社區環境文化發展將成未來的趨勢。

而一開始就決心購買低樓層戶的「總太2020」住戶林先生表示:「這是一個直覺,我就是想要看見樹梢!」除了對社區種滿許多喬木的喜愛,他也喜歡做飯時聽見中庭孩子們、鄰里間活動的聲音,顯得整個社區充滿活力、也很溫馨,有著許多人共同居住的溫度。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說明,現在大樓都有退縮,在景觀步道上的設計也很多元,加上大量植樹給予的隱蔽性,已往會被詬病的隱私問題獲得解決,能輕鬆望見綠意的低樓層「樹梢戶」漸漸成為主流物件之一。

 

黃盟翔還指出,由於多數公設都在低樓層,同層住家使用率最高,並且低樓層最大的優勢就是即使發生緊急狀況,也可以用最少的時間離開,許多人認為相對安全,「家中如有長輩或行動不便的人居住,不僅出入方便,即使需要經由樓梯移動也不會太過辛苦,成為購屋族心中的可選物件」。


熱門新聞:北台灣危老重建案較去年同期暴增逾一倍 推估年底有望突破900億元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購屋#買房#房市#房價#財經#風景#採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9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