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啟動罷工程序爭取加薪 中華電:持續溝通


發佈時間:2021/09/2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8:05
中華電工會包圍中華電總公司大樓抗議。(圖/中央社)
中華電工會包圍中華電總公司大樓抗議。(圖/中央社)

中華電工會因爭取加薪未獲回應,今天在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前抗爭,中華電回應,加薪是共同期待,希望拚完第4季業績、提報董事會討論,並將持續跟工會溝通。

中華電信工會因爭取加薪未果,等不到中華電信展開協商,在公司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之際,於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前抗爭,盼與會的各獨立董事能在董事會要求公司與工會展開協商。

 

中華電工會今天動員約70名員工,由於目前仍是防疫期間,參與員工均戴上黑色口罩,舉著「要加薪」的標語,在總公司大樓前聚眾抗議。

中華電工會表示,在政府擬對全體公務人員加薪並多次呼籲給勞工加薪的情況下,台塑、中鋼集團紛紛響應進行加薪,中華電工會多次利用各種管道提請加薪,包含一個月加薪新台幣5000元,平均調薪幅度約8%,未獲得正面回應,其他還有「組織改造」、「員工酬勞」、「五一勞動節加班方式變動」等多項重要勞動權益,並未與工會協商。

中華電工會提出訴求,第一,中華電信儘速與工會展開實質協商,未事先與工會勞資雙方協商,並獲共識的議題,不得辦理各項勞動權益調整。
 

第二,中華電工會強調,合法踐行罷工程序,消費者電信利用或有影響還請見諒,已全面撤銷對中華電信的加班同意,並啟動罷工程序,期間如對電信利用產生影響也屬必然,除請消費者海涵,中華電信必須為此負最大的責任。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洪維國回應表示,配合政府加薪政策,也感謝員工在疫情期間拚業績,中華電業績表現不錯,加薪是共同期待,希望拚完第4季業績,提報董事會討論,對於加薪有信心,將持續跟工會溝通,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今年董事會已提出一次性獎金5000元,加薪幅度則要看每股盈餘(EPS)等績效表現。

針對「組織改造」議題,中華電表示,轉型是為了面對市場改變,也持續舉辦306場說明會與員工溝通,希望有共識,也有共同目標,讓中華電從功能性組織轉型成為以客戶為導向的組織,讓產銷單位一起拚業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電#工會#加薪#抗爭#勞工#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058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