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外熱內回溫 8月PMI連10月高速擴張NMI續揚


發佈時間:2021/09/0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經院今天公布8月經季調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跌3.1個百分點至62.1%,連10月維持在60%以上的,但為今年以來最慢擴張速度;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則隨著疫情趨緩,出現強勁反彈。

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採購與供應研究中心執行長賴樹鑫分析,雖然台灣PMI擴張速度趨緩,但還是在相當高的水準,PMI數值下降「不是不好,一切回到比較正常的一面」。

 

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簡錦漢也表示,依照歐美經驗,解封後經濟數據一定會「暴衝」、出現強勁成長,而解封效應發酵至今已經數個月,現在經濟數據稍微減緩是合理的現象。賴樹鑫則認為,目前需求還是大於供給,但會慢慢回到供需可以均衡的情況。

中經院指出,隨著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邁向清零並降級至二級警戒,8月未經季調的NMI已經連續2個月擴張,指數續揚3.5個百分點至56.7%。中經院院長張傳章形容,內需無法說完全恢復,但有「到了谷底有彈升的現象」。

中經院副院長葉俊顯表示,PMI受訪廠商都是外銷型,反映台灣的出口外銷情勢,NMI則以服務型廠商為主,反映的是內需,今天發布的數字呼應中經院先前經濟預測基調「外熱內回溫」。
 

而非製造業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已經連續2個月擴張,指數續揚4.2個百分點至58.3%。

張傳章分析,政府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效益一定比發現金好」,一是因為替代率相對較低,二是有地方政府、電子綁定等加碼,一定會有乘數效果;當然還是要看民眾使用狀況才能看出成效,不過根據三倍券研究,應該可以達到刺激國內消費的結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MI#中經院#經濟#景氣#出口外銷#振興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596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