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推振興五倍券 中信金估貢獻GDP達0.5%


發佈時間:2021/08/2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信金今天表示,雖然全球下半年景氣動能可能不及上半年,但台灣陸續解封、出口表現佳,預期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在5.2%以上,政府規劃推出的五倍券,預計對GDP貢獻程度達0.4%到0.5%。

中信金控今天舉行第2季線上法人說明會,由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財務長暨發言人邱雅玲共同主持。中信金控及旗下子公司上半年仍維持良好表現,稅後獲利達到新台幣3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4%。

 

中信金提到,今年因為歐美景氣回溫,帶動台灣上半年出口、投資表現,加上防疫警戒從三級降到二級,經濟活動陸續解封,還有政府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預期台灣今年下半年景氣會不錯;但要留意兩因素,包括疫情可能反覆,還有全球下半年成長動能可能不如上半年強勁,可能影響台灣出口表現等,整體而言,預期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在5.2%以上。

至於行政院規劃的振興五倍券,中信金預期,可以帶動1200億元的支出,對於台灣今年GDP貢獻在0.4%到0.5%,創造效益的重點在於能否增加新支出,如果只是取代民眾的一般支出,對刺激景氣效果就會比較不如預期;去年三倍券在7月中推出,搭上暑假出遊潮,五倍券則是預計最快10月推出,振興效果還是要看台灣疫情控制情形而定。

在總體經濟部分,中信金評估,近期勞動市場還沒完全脫離陰霾,預料央行今年利率政策不會改變,是否會升息要再看明年疫情的穩定程度;通貨膨脹率部分,預期下半年國際原油價格逐漸趨穩、加上低基期因素逐漸消失,預期下半年國際通膨率逐漸回穩,台灣通膨率則會落在1.5%左右。
 

中信金認為,今年影響經濟情勢最大變因還是疫情、疫苗施打進度等,台灣今年看起來外銷數字好,疫情也有控制住,新台幣仍具備走強條件,預期接下來新台幣匯價波動區間在27.7元到28.1元之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信金#經濟成長率#景氣#五倍券#GDP#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082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