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售屋實價登錄新制7月上路 業者可線上申報


發佈時間:2021/06/1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6: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內政部今天說,預售屋實價登錄新制7月將施行,為方便申報,已開發「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不動產開發業及代銷業申報只要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就可線上申報。

內政部上午表示,實價登錄新制是健全不動產市場的重要措施,行政院已核定從今年7月1日施行。這次制度最大變革,在於預售屋應在銷售前申報備查、成交後30天內即時申報交易資訊,且建築業者自行銷售案件也納入申報,讓預售屋成交資訊更為即時、完整。

 

內政部說,預售屋資訊是由不動產開發業及代銷業申報,只要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就可在「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線上完成申報,免外出、減少接觸;申報後資訊會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服務網」揭露,方便民眾線上查詢。

內政部指出,為讓申報業者能更熟悉新制規定與實務操作,已提供課程講義及操作說明等資料,讓業者下載學習。7日已辦理線上視訊教學,教學影片累計逾7000人次觀看,今天則舉辦線上說明會,邀請開發業及代銷業兩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等業者代表參與討論,線上有700餘人次參與直播,透過線上互動強化學習效果。

內政部表示,民眾或業者如果想要瞭解新制規定或訓練課程等相關資訊,可到內政部地政司網站「實價登錄2.0專區」瀏覽查詢,或撥打內政部1996內政服務熱線洽詢。(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預售屋#實價登錄#不動產#房市#房價#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885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