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官方求援 台積電:與各方合作解車用晶片短缺


發佈時間:2021/05/0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5:33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韓媒報導,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發出公文給恩智浦等台積電客戶,希望增加對韓國汽車晶片供應。台積電表示,會持續與各方合作以緩解車用晶片供應短缺現象。

車用晶片短缺持續延燒,不僅美國商務部敦促台積電等台灣企業優先滿足美國汽車業者需求,韓媒News1今天獨家報導,產業通商資源部4月底以部長成允模名義發文給台積電客戶恩智浦(NXP)等4家半導體大廠,請求擴大車用晶片供給。

 

台積電表示,晶片短缺是全球汽車產業共同關心的問題,也是台積電的首要任務,公司將持續和各方合作以緩解車用晶片供應短缺現象。

台積電指出,總裁魏哲家於4月法人說明會上針對車用晶片議題特別說明,台積電正盡其所能為客戶解決晶片供應面臨的挑戰。

魏哲家說,今年1月宣布支援車用電子客戶的產能需求是首要考量,從那時起,台積電便與其他客戶合作,動態調整、重新分配晶圓產能,以支援全球汽車產業。
 

只是美國德州的暴風雪,及日本晶圓廠生產中斷的意外,讓車用晶片短缺現象進一步惡化。魏哲家預期,在生產力提升下,台積電客戶車用半導體元件短缺的現象可望於第3季大幅改善。(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恩智浦#車用晶片#半導體#晶片#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