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來銀行核照程序 金管會擬2面向嚴格審查


發佈時間:2021/04/0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7:52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純網銀為虛擬金融機構,須能讓外界信任,在將來銀行新總經理到任後,金管會將針對資安和內部治理嚴格審查,運作完備後才會核發執照。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關注,3家純網銀中,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和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都已獲得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發執照、邁入下一階段,剩下身為「國家隊」的將來銀行遲遲未取得營業執照。

 

黃天牧表示,對於將來銀行的未來「當然有顧慮」,金管會將加強對將來銀行的查核。原任將來銀行總經理的劉奕成日前離職,須要派任新總經理,新人選也須經過金管會審查。

黃天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前兩天和銀行局開會討論,針對將來銀行資安和內部治理兩項重點議題,條列審查項目,會對將來銀行核照程序嚴格把關。

黃天牧說,先前將來銀行針對檢查局提列的缺點,已經提報改善報告,不過當時是由劉奕成處理,未來新的總經理到任,也必須了解將來銀行改善後的系統狀況,並建立良好內部治理。
 

黃天牧強調,「不是換一個人就好了」,金管會將嚴格檢視將來銀行內部是否能良好運作。

黃天牧指出,純網銀是虛擬的金融機構,必須要能讓外界信任,因此對於將來銀行核照程序,金管會將會非常審慎,待資安和內部治理都完備後,才會正式核發執照。

至於外傳華南銀行營運管理事業群副總經理許柏林將接任將來銀行總經理一職,銀行局長莊琇媛表示,截至目前,將來銀行還未向銀行局函報新任總經理人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金管會#純網銀#將來銀行#執照#金融機構#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34

0.2523